晴時多雲

枝光院 竹北清水模透天

2017/01/14 04:18文/記者馮牧群

該案為重視環境永續,打造與綠樹共處和諧的建築。

竹北成壠重劃區出現全新概念的透天住宅,有木建設「枝光院」外觀以後製清水模取代傳統磁磚,透過優越的空間設計將光線引入家中,格局完全無柱,創造光影變化,而庭院樹木扮演住宅的要角,家的面貌隨著四季更迭有個多種風情。規劃地坪24.4~37坪、建坪79~90.6坪,每戶開價2368~3198萬元,訴求園區購屋客。

有木建設總監沈伸鴻表示,一般透天常讓家庭成員各據一端,「枝光院」以空間設計提高家人的凝聚力,例如2樓結合孝親房及開放空間,全家共處氣氛因此更休閒自在,1樓的客餐廳有前院景觀添加綠意,隨季節變換的樹景植栽為生活注入清新意象,為使光與空氣穿梭於室內,每戶中心都設置一處天井,微光灑落彷彿置身花園裡。

「枝光院」運用自然材質,外牆用後製清水模與耐候塗料取代常見的磁磚。


該案為RC構造,上部結構採梁柱抗彎矩構架、剪力牆系統,基礎部分採牆基腳、筏式基礎,共同組成耐震的結構系統,沈伸鴻強調,最特殊之處在於分戶牆設計,是用內含柱的24公分RC剪力牆,除能有效抵抗橫向地震力,室內空間更平順舒適,每戶之間的隔音效果也提升;外牆、梯廳採用15公分RC牆,有耐震、抗裂、防水等好處,全案提供防水保固5年、結構保固15年及中興保全即時連線系統。

空間設計堅持品質及美感,勾勒獨特且新穎的專屬生活場景。


負責該案建築設計的建築師沈庭增,是2016英國AR新銳建築獎近十年唯一入圍的台灣建築師,談到全新概念的透天住宅,他認為是一個自然通透,有光有綠意的居所、一個與家人鄰居充滿互動的情感處境、一個將「家」的價值極大化的樂居空間,運用空間配置的魔法,他讓光與空氣緩慢在屋內流動,成員的歡笑與植物的綠意也一同環繞於生活中。


專家意見:有木建設總監 沈伸鴻

台灣已經進入一個講究住宅設計美學的年代,倘若住家有優美的環境、漂亮的外觀與富含設計的內部空間,在家就能享有假期旅行的悠然美好。有木建設不願因為成本迷思而犧牲美好生活,我們用心琢磨設計,堅持品質、工法與建材,希望提供真正美好的家。

有別於一般透天,室內有天井採光及多處植栽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