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設共有部分不登記? 內政部:並無此事

2017/01/25 12:00文/記者馮牧群

內政部回應,公設共有部分不登記只是委託研究案所討論的議題,近期並無此項規劃。

有媒體報導,房市今年可能有震撼規定,公設將全部不予登記,內政部回應,其實只是委託研究案所討論的議題,近期並無此項規劃。現正研議制定的不動產登記法草案,過程中雖然曾討論共有部分不予登記,但是法律制定必須審慎,且應評估未來衝擊,因此在跟相關業者及中央地方機關研商後,目前初步決定維持現有登記制度。

 

地政司副司長施明賜說明,內政部於民國99年間委託建業法律事務所研究,並於101年至103年邀集專家學者討論不動產登記法草案架構,當時曾討論共有部分是否不予登記的議題。於104年1月至105年12月間,陸續邀集相關機關與公會等召開逐條討論會議,其中由於共有部分是否登記涉及民眾權益甚鉅,經過多次會議討論,決定維持「區分所有權人應就其專有部分及共有部分申請權利登記」,並非報載所敘「公設部分擬全部不登記」。

 

施明賜表示,不動產登記法草案跨及公法與私法領域,涉及層面甚廣且內容錯綜複雜,目前草案全文仍在研商階段尚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