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老公寓增設電梯補助開跑 最高300萬

2017/04/17 14:03文/記者葉思含

「和平群賢華廈」即將在下月完成電梯增設工程。(圖/崔媽媽提供)

崔媽媽基金會受臺北市都市更新處委託,輔導有增設電梯、建築改善需求的社區進行意見整合與經費申請,首件個案和平東路二段的「和平群賢華廈」即將在下月完成電梯增設工程。今年補助申請也已經開跑,最高上限提高至300萬元。

 

北市府自2015年推出「臺北市協助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方案後,有許多建案陸續規劃中,「和平群賢華廈」是第一個完工個案,崔媽媽基金會表示,打破以往老公寓難以成立管理組織、低樓層住戶反對等既有觀念,「和平群賢華廈」不僅成功成立管理組織,並以百分之百的同意數,於2015年向市政府提出補助申請,預計今年5月前就可完成電梯增設工程。

 

相較於以往採都市更新程序動輒耗時3年以上的辦理期程,採「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途徑不僅提升成案的速度,在補助經費上,每案補助包括設計及施工費最高新臺幣200萬元,如果電梯規格符合北市通用設計規範更可提高上限至300萬元,今年已開放申請。

 

崔媽媽基金會表示,為了持續協助改善高齡者及行動不便者的生活需求,北市都市更新處自今年4月5日至12月29日開放申請, 將於4月23日(日)上午九點半於客家文化園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4樓學習教室)舉辦「106年度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說明會」,現場除了說明補助的申請方式外,也將邀請建築師協助建築基地裝設條件的評估,歡迎民眾攜帶圖面或現場照片前來參加。相關諮詢,請來電崔媽媽基金會(02-2365-8140#233 蔡小姐)於上班時間(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