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辦租賃香港蟬聯全球最貴 比台北貴5倍

2017/03/28 06:00文/記者馮牧群

香港在2016年全球商辦租賃成本排名中獨占鰲頭,顯示市場需強勁。

世邦魏理仕發佈最新「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報告指出,全球最貴十大商辦市場有七個位於亞太區,其中香港中環商辦租賃成本每年每坪換算新台幣約2萬3,520元,蟬聯全球商辦租賃最貴城市冠軍,高出台北市近5倍,而英國著名工業城貝爾法斯特,因過去租賃成本基期較其他歐陸城市低,加上供給有限使得租賃價格增長25%,名列全球租賃成本增幅最大的城市。

 

分析全球最貴商辦市場,香港中環區的商辦空置率低、新供給有限,加上中國企業進駐需求強勁,租賃成本較前次調查成長9.3%,世邦魏理仕認為,香港商辦的需求暢旺,預計未來租金漲勢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北市商辦市場方面,受到經濟走緩影響,企業租戶在辦公室租賃維持保守,租賃需求來自於企業的辦公室升級,例如租戶遷往A辦,尤其是高科技公司、媒體及電信產業最為顯著,平均租賃成本下降為每年每坪新台幣5,014元,全球排名由前次調查的40名提升到34名,亞太區排名第16。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分析,這次調查中,有超過一半城市的商辦行情較前次調查成長,部份反映出全球企業對於2017年經濟表現普遍持樂觀態度;觀察台灣商辦市場的排名,成本較上次微降是因美金計價匯兌的緣故,實際行情出現微幅成長,台灣在失業率改善、企業增聘意願提升下,預估今年台北市商辦市場的需求將持穩,租金行情將微幅成長。

 

2016年全球商辦租賃成本排名

排名

商辦市場

1

香港中環

2

中國北京金融街

3

香港西九龍

4

中國北京中央商務區

5

英國倫敦西區

6

美國紐約中城

7

日本東京千代田

8

中國上海浦東新區

9

印度新德里康諾特廣場

10

俄國莫斯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