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開發區26筆土地標售 標脫率不到2成

2017/05/01 16:54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府1日標脫5筆三大開發區土地,其中4筆都在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府1日標售三大開發區共26筆土地,總底價約63億元,最終標出5筆,總金額約22.1億元,標脫率不到2成。其中4筆位在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以新知段37地號約858坪土地每坪約83.3萬元標出最高;另1筆在林口新市鎮第三期三、四區,面積約85坪。

 

地政局區段徵收科指出,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交通條件優異,除可透過省道台1線、台65線、台64線快速聯結大台北地區,還有機場捷運線A3站、捷運環狀線Y19站,雙捷運提升生活機能,並結合新北產業園區、頂崁及頭前等工業區,可發展成研發、生產、服務一體的產業鏈,具有產業群聚效益發展潛力,發展為「數位匯流新核心」,另為鼓勵大面積開發與提升都市保水性能,都市計劃都訂有容積獎勵上限。

 

地政局表示,近年在產業用地供給量有限的情況下,有些人藉由標售炒作土地,從中獲取暴利,嚴重影響土地利用效率及產業發展,為防止產業專用區淪為投資炒作工具,也配合新北產業發展政策,引導土地開發利用,這次標售產專區土地訂有得標人須於取得產權移轉後3年內取得建造執照並申報開工,未取得使用執照前不得移轉的限制。

 

至於二重疏洪道這次釋出7筆土地全數流標,地政局表示,未標脫土地無論是基地條件、區位或價格,仍有市場競爭優勢,將視景氣擇期辦理標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