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豪宅一哥:房市未來5年都不樂觀

2017/05/17 11:46文/地產天下

聯聚保和大廈今年五月交屋,最高成交價每坪高達73萬元。

 有台中「豪宅一哥」稱號的指標建商聯聚建設,今年5月有「聯聚保和大廈」以及第4季有「聯聚泰和大廈」等兩案交屋,總銷金額約110億,創下聯聚建設23年來新高紀錄,不過董事長江韋侖卻表示:未來5年房市恐怕都不會太樂觀。

 

江韋侖指出,目前房市最大問題在於供過於求,以及土地稅制、建築成本提高等因素,不僅影響到建商推案意願,大環境也使得消費者觀望居多;若是案量過大的區域或是建商本身品牌力不足,就會有降價求售的壓力。

 

不過江韋侖也分析,景氣波動與豪宅市場之間的影響較小,如近期完工交屋的「聯聚保和大廈」已售出8成,成交價最高仍有每坪73萬的行情,其中不乏許多合併戶,主要客群仍以有地緣關係的中部企業主為主。

 

聯聚建設目前在七期仍有數筆土地,未來也不排除規劃商場,至於許多建商紛紛走出七期,是否也有考慮到七期以外區域推案?對此江韋侖表示,因公司目前七期仍有多筆土地,且聯聚建設平均兩年才推一案,因此暫時無其他購地計畫,不過他看好水湳經貿園區一帶的遠景,但一個新興重劃區成形最少需要10~15年的時間,是否會有進一步動作則還待更詳細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