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促參金額逾2,000億 雙子星案最大宗

2017/06/20 11:12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招商大會受矚目的案件為投資金額高達640億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也就是雙子星大樓案。(本報資料照)

為媒合民間投資國內公共建設,財政部舉辦106年度招商大會,釋出投資商機案源81件,包括促參、土地開發及招標設定地上權、公辦都市更新及標租等類型,投資金額超過2,000億。

 

今年招商大會受矚目的案件包括投資金額多達640億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也就是先前爆發弊案的雙子星大樓案,還有高鐵台中車站地區3筆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投資金額達147億;台北市中正區台北市舊市議會舊址的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投資金額82億及台中市巨蛋體育館BOT案,投資金額50億。

 

財政部表示,今年參與情況非常踴躍,有知名建設業如大陸工程、中華工程、太子、日勝生、台開、冠德、建國工程、皇翔、根基、國泰、華固、鄉林、潤泰、達新工程;壽險業如台壽、中壽、元大、全球、宏泰、富邦、新光、南山;百貨零售業如全聯、昇恆昌、統一、誠品、遠東,金融業如富邦、兆豐、合庫、第一、華南、彰化、土銀、台銀,共計147家業者、近300人到場。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表示,因應近年全球經濟動盪,為加速經濟成長,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主軸為綠能、數位、城鄉、水環境及軌道建設,由中央及地方政府釋出、民間業者參與,能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歷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已有成效,截至今年5月底,簽約案件1,483件,簽約金額1兆2,233億,契約期間可減少政府財政支出1兆5,031億、增加政府稅收及權利金7,623億,創造23萬個就業機會,民間每年實際投資金額平均超過300億。

 

財政部政務次長莊翠雲指出,公共建設是改善國民生活品質、帶動經濟成長的重要基礎,因政府資源有限,藉由政府與民間合作,以公私協力方式運用民間資金投入公共建設,不僅能提早達成提供民眾公共服務的目標,更創造就業機會、節省政府財政支出及增加政府財政收入,企業亦有穩定收入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