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學升官看過來 書房風水4大佈置重點

2017/07/06 16:58文/記者葉思含

書房風水與孩童學習、家人升官運勢息息相關,無論是燈光或動線都要特別注意。(圖/IKEA提供)

近日適逢大考,你有注意過居家書房風水佈置嗎?書房無論是對小孩的學業還是大人的事業都相當重要,尤其是求學階段一定要特別注意平常所處環境是否安全舒適、能否專心念書,而家人是否能順利升遷也與書房息息相關,風水專家鄭雅勻公布書房布置4大注意重點,家有學童或期盼升官的民眾可多加留意。

注意1:書桌的擺放位置

書桌不宜背門而坐,鄭雅勻指出,否則容易犯小人,若是學齡孩童容易交到壞朋友,讀書也不易專心。另外,也要注意書桌是否壓大樑,恐導致運勢不開,無論是讀書運或事業都容易遇阻礙。至於冷氣擺放位置也很重要,書桌上方和後背上方都不宜放置,否則直吹頭頂無法集中精神,也容易導致生病。

注意2:書桌的設備規劃

書房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鄭雅勻提醒,書桌上方不宜有投射燈直照,檯燈須注意擺設位置和照明亮度是否足夠,而書桌則要保持乾淨整潔,不宜放置過多雜物,且不宜與電腦桌共用,容易分心。至於孩子的座椅不適合有輪子,否則容易滑動玩耍不專心。

注意3:光線明亮、動線流暢

書房內採光和通風都要良好,最好使用白燈較為明亮。若光線不夠可以加一盞檯燈輔助。鄭雅勻說表示,動線上一定要流暢,注意桌椅、書櫃的大小要適合書房空間,不要擋住平常出入的空間。

注意4:開運植栽不宜過多

書房內的植栽多以香草類植物或觀葉類植物為多,植物呼吸的氧氣和芬多精可以提神醒腦,讓思緒更為清楚。鄭雅勻提醒,雖對醒腦有幫助,但也不要過於貪心,一般來說,約4~5坪大的空間裡,以不放超過2盆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