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Q2讓利案遍地開花 房價跌幅加重

2017/07/20 13:01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市Q2讓利建案紛紛出籠,加重房價下跌趨勢。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Q2新成屋及預售屋房價數據,台北市出現止跌反彈跡象,宜蘭則持續創新高,其他縣市則同步走跌,預估下半年房價反轉向上機率偏低,還是未能脫離「進一步、退兩步」的盤整格局。

 

根據統計,台北市Q2新建案每坪均價為83.7萬元,較Q1每坪微幅上揚0.3萬,但近1年來,台北市每坪房價已跌掉2.7萬元,年跌幅3%,推估北市Q2房價止跌反彈主要是因新豪宅案與天價案陸續釋出,但舊建案依舊降價,多空兩股勢力不斷拉扯。

 

宜蘭房價持續強勢 基隆讓利案完銷

而宜蘭縣房價表現依舊強勢,Q2漲到每坪23.8萬元,較Q1每坪微漲0.2萬元,年漲幅高達6.73%,再創歷史新高,今年宜蘭大樓建案多,單價又高,帶動整體房價走揚。

 

至於新北、桃園、宜蘭和基隆則相對弱勢,新北市在新一波有感讓利案陸續開賣衝擊下,Q2房價跌到每坪38.9萬元,季跌幅約2.02%,年跌幅約3.47%,《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新北Q1出現讓利空窗期,房價暫時止穩,但Q2讓利案陸續公開壓低房價,包括板橋、中和、汐止和土城,讓利風尚未停歇。

 

跌幅第二大的是基隆市,Q2每坪跌到19.6萬元,再次跌破2字頭,年跌幅5.31%,近1年基隆大型指標案讓價高,房價修正幅度大,但卻換來不錯銷售成績,有指標案因此完銷。桃園Q2每坪則來到22.4萬元,年跌幅3.04%,桃園近一年跌幅收斂許多,呈現緩跌局面,新竹Q2每坪則跌到22萬元,跌幅與桃園相近。

 

何世昌表示,除了宜蘭呈現多頭格局,其餘縣市多陷在盤整泥沼,預估若低利與政經環境未改變之下,房價崩盤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也使房市無法快速趕底,未來買賣雙方又將進入新一輪的耐心拉力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