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價取得國發院土地爭議 元利聲明:數字有誤

2017/08/28 16:35文/記者葉思含

元利建設今發聲明稿澄清國發院土地爭議。(圖/記者廖振輝攝)

日前黨產會公佈國發院調查報告,表示國民黨在2005年將國發院土地以每坪2字頭低價賣給元利建設,元利建設今發出聲明稿澄清,調查報告認為當時行情每坪為40萬,而元利建設僅以每坪26.5萬取得顯有誤解,元利建設聲明,投標國發院土地之前,參考與距離100公尺同地區、同時間台銀公開標售成交個案其得標價格為每坪33.16萬,故元利以此為依據,作為交易價格之參考,最後與國民黨以總價42.5億成交,每坪換算約33萬元,若再加上額外增加費用,實際取得該土地總成本約67億,每坪單價為46萬元。

元利建設聲明稿。(元利建設提供)

 

元利建設解釋,該案實際取得價格涉及土地稅法第三十九條第二項規定,而有記存之土地增值稅預估9.4億,國民黨負擔其中4.2億,元利吸收5.2億,故土地投標取得總成本約47.7億,換算每坪單價約33萬元,與當時市場價格相當,並非黨產會所稱之26.5萬有顯不相當代價情事,黨產會計算之基準及認定顯然有誤。

元利建設進步一說明,該案在都市計畫審議過程,除原公展內容應回饋項目外又額外增加11.2億的負擔,且記存增值稅實際稅單核發金額確認為11.8億,此部分都是額外增加的費用,也就是最後元利實際取得該土地總成本約67億,每坪單價為46萬,元利公司願負擔如此成本是為成就公益。

元利建設聲明稿。(元利建設提供)

 

最後,元利建設指出,已經配合黨產會來文準備相關資料,將會在8月30號聽證會中詳加說明。該案歷經三審判決定讞,台灣是一個法治社會,相信黨產會有足夠的智慧、專業能依據所有的文書資料做出正確的決定還元利建設一個清白、一個公道。

元利建設聲明稿。(元利建設提供)

元利建設聲明稿。(元利建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