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價登錄千奇百怪 連牛豬雞也一起賣

2017/09/13 16:45文/記者葉思含

實價登錄上農舍交易出現牛隻、豬隻、蛋雞一同出售,成為實價中的有趣的案例,圖為本報農舍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

國內的不動產形式樣貌多元,部分特殊的不動產,往往買賣時會搭配其他的交易內容,而實價登錄的備註欄有些也會特別註明,除了常見的親友、二等親、員工等交易內容外,近日出現一筆特別的農舍交易,但售價中內含牛隻、豬隻,甚至還有備註連2萬隻蛋雞一同出售,成為實價中的有趣的案例。

 

此筆彰化縣大城鄉大安路的一筆農牧用地交易,備註欄發現交易的價格包含了牲畜的讓與價格,總價格為950萬元,備註發現交易內容包括雞舍,含蛋雞2萬隻及現況設施等在內。另外,雲林縣口湖鄉則有一筆900萬元的農牧用地交易,交易內容也是整棟豬舍包含全自動機器設備及豬隻全部一併出售。無獨有偶,雲林縣口湖鄉還有筆3000萬元的實價登錄,備註本案土地上另有未保存登記建物一筆,本案買賣價金包含牛隻、養牛設備與擠乳設備,皆在實價揭露中成為趣味交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實價登錄已經是一般民眾買房時經常參考的價格網站,不過不動產的交易條件複雜,不單單是房子本身條件影響價格,還可能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因此有特殊交易狀況的可能會在備註欄特別註記,民眾參考實價案例時可留意備註欄有無特別註記,若明顯價格過高或過低也可選擇跳過參考其它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