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反轉以來 雙北市這2區跌最深

2017/11/03 12:39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統計發現,近3年來,台北市各行政區平均房價跌幅最深的落在蛋黃區。

房市反轉以來,房價泡沫化的危機引發關注,房仲業者分析近3年雙北市各行政區房價變化發現,台北市以蛋黃區的大安區下跌24.54%最深,主因是重稅打豪宅產生效應,高總價市場的價量能萎縮,將平均單價大幅拉低;新北市跌幅最深的為汐止區下修17.25%,汐止受到南港量價齊跌的排擠,近年房價大受影響。

 

對比2014年與2017年,根據吉家網不動產統計,台北市房價從每坪65.7萬元跌至53.8萬元,平均下修18.11%,業者認為,今年前3季的季線持續走平,且沒太多新案交屋的殺價量體,因此止跌現象明顯;期間跌幅最小的中山區,僅下修10.73%,主要是中山區為小坪數、低總價的密集區域,自住市場居多,抗跌性較強。

 

而新北市這波從每坪32.64萬元下修至28.3萬元,平均跌幅13.3%,跌幅最少的泰山僅5.04%,主因是受惠機場捷運線通車,但業者指出,近2年交屋潮量體龐大,尚未真正反應實值跌幅,未來半年新北仍有5%上下的補跌空間。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表示,在稅制未確定因素消除、政策不打房的狀態下,房市歷經3年多的緩跌格局,落底持平的跡象越來越明顯,今年底台北市房價有機會率先止跌,新北、桃竹、台中、高雄將於明年中陸續止跌,全台房價將於2018年Q2全面落底止跌,不過,未來2年仍處於盤整格局。

 

李同榮說,央行總裁彭淮南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不約而同表示房市確已軟著陸,加上政策做多,降低房貸風險權值,激勵購屋信心,遞延買盤持續進場,房價逐漸止跌,落底時日不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