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補助老公寓增設電梯 竟無人申請

2017/11/23 17:12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政府今年受理5樓以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最高補助116萬元,卻因住戶無法達成共識與高額自備款,尚無社區申請通過,明年仍將續推政策與輔導住戶申請。

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友善環境,今年受理5樓以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最高補助116萬元,卻因共用部分的同意需各住戶達成共識、比例分擔工程費用、昇降設備設置位置等多項問題,至今尚無社區完成申請,市府工務局為達成政府這項美意,已積極協助輔導,明年仍將續推該項政策。

 

台灣隨著老化人口增長,如何改善原有住宅的無障礙空間,已成為政府重要課題。內政部營建署為改善銀髮族與行動不便者之生活需求,依據「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106年公告開始受理五樓以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申請民眾可獲補助45%,最高補助116萬元。

 

台南市府工務局表示,補助方案公告後,雖陸續有民眾諮詢,惟因共用部分需所有住戶同意,且仍須55%自備款,全體住戶自行負擔約需百萬元等各種問題,至今尚無社區住戶達成共識。為此,該局將延長受理申請補助案至11月30日截止,有需要者可儘速提出申請。不過,這項計畫會延續辦理,只要民眾提出申請,即使趕不上106年度的預算補助,明年內政部仍會編列經費,提供相關補助,民眾仍可於明年相關計畫公告受理期間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