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安區億級華廈多 「逸仙居」2億元成交

2017/11/30 17:39文/記者葉思含

大安區億級華廈多,圖為國父紀念館旁總價達2億元的「逸仙居」。(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台北市實價揭露資訊,今年共有3筆破億華廈交易,分別為國父紀念館旁「逸仙居」與青田街的「青田」、「青田松園」,總價各自來到2億、1.5億、1.13億,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達118.4萬、97萬、112.1萬,根據謄本資料顯示「逸仙居」的買方為英屬維京群島商南嶽投資有限公司,「青田」為張姓自然人,「青田松園」則是時任統一證董事長鄧阿華之女鄧文惠,曾任遊戲公司紅心辣椒董事,值得注意的是,「青田」的賣方為國民黨派大老林豐正,過去即曾以購置新板特區豪宅聲名大噪。

 

此3筆億級華廈均位大安區黃金地段,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逸仙居」雖為中古9層樓華廈,但門面氣派、戶數僅18戶,加上仁愛路、光復南路交叉口地點絕佳,因此有站上百萬單價俱樂部行情,周邊生活圈即便是屋齡偏高的公寓、華廈仍都有8字頭行情,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抗跌精華區。

 

至於「青田」與「青田松園」,為靜巷住宅,陳炳辰指出,當地文教氛圍濃厚,為台北老字號文青生活圈,老房子也多,但交通、生活、學區、綠地機能到位,具賣相的3、40年公寓單價都在7字頭,電梯大樓每坪單價則要80萬元以上,甚至像「青田居益」這類高價小宅,15坪大的面積,去年揭露來到一坪就要120萬,都印證該區身價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