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菜寮生活圈 三重購屋熱區

2017/12/09 04:30文/記者葉思含

三重菜寮生活圈有捷運菜寮站,可快速抵達台北市中心。

新北市三重區菜寮生活圈發展起源早,屬三重行政中心,交通建設、生活機能完整,中古公寓2字頭起,向來是購屋指名熱區,至於線上新推建案則以冠德建設最知名,如「冠德天晴」、「冠德捷世」、「冠德愛閱」等,銷售表現不錯,每坪開價5字頭起。

三重菜寮生活圈有中山藝術公園以及露天運動場。

菜寮生活圈以重新路沿線、新北大道一段、中正南北路為主幹道,信義房屋三重菜寮店專案經理鍾均瑩表示,菜寮早期為果菜批發集散地,因此命名為菜寮,發展起源早、行政中心匯聚,有三重區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並有三重綜合體育館、中山藝術公園以及露天運動場,重新路沿線商家多元,大同南路有傳統市場,光明路也有全聯,大眾運輸有捷運菜寮站,2站就到台北市區,公車路線也相當密集,生活機能可說是相當便利。

三重菜寮行政中心匯聚,有三重區衛生所,以及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區域發展早 三重核心地段

三重菜寮站周邊以冠德建設推案最知名,如在地指標豪宅「冠德天驕」已於去年完銷,目前線上有「冠德天晴」、「冠德捷世」、「冠德愛閱」等建案銷售中。「冠德天晴」位中正北路88號旁,基地653坪,規劃25~43坪,每坪開價55~58萬元,冠德建設專案經理柳樹雄表示,該案總價2200~2400萬元,是目前三重3房推案中唯一預售案,付款方式輕鬆,因此甫公開即售6成,銷售表現亮眼,目前2房產品已完銷。

三重菜寮鄰近果菜市場,未來有都更建設利多。

至於「冠德捷世」、「冠德愛閱」,冠德建設業務處經理楊加名表示,「冠德捷世」為捷運共構產品,因此指名度相當高,銷售速度快,目前現階段已完銷,下一階段靜待捷運局分回,為最後一批釋出,規劃稀有高樓層戶別,共約20戶內,預計明年初開盤,已吸引許多在地客詢問。而「冠德愛閱」為雙捷運站推案,位重新路二段108號,距離捷運菜寮站約350公尺、台北橋站250公尺,基地348坪,規劃42~58坪,每坪開價67萬元,目前主推總價3388萬元買4樓含裝潢實品屋。

冠德建案多 每坪5字頭起

另外線上建案還有「東村鼎富」,銷售表現也不錯,基地130坪,位於12米靜巷內,規劃24~46坪,每坪開價45萬元,東村建設表示,該案規劃單層2~3戶,產品單純,全區僅36戶,鄰近行政中心,走路5分鐘到捷運菜寮站,目前只剩下34.54坪產品可售。

中古市場部分,鍾均瑩指出,以捷運站周邊步行10分鐘生活圈指名度最高,重新路沿線周邊多為老舊公寓和透天產品,享都更改建議題,因此也不少改建大樓物件。公寓屋齡約30~40年,甚至40~50年,每坪25~35萬元,華廈則約在20年內,每坪35~45萬元,大樓產品屋齡約10年內,每坪45~55萬元。至於捷運步行10分鐘以上的住宅產品,則單價相較捷運生活圈少3~5萬元不等。


小提醒

三重菜寮生活圈為通往北市主要幹道,車流量大。因發展起源早,許多住宅屋齡老舊,且早期規劃有無尾巷、格局不夠方正、採光不足等問題,購屋要注意屋況。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三重菜寮店專案經理鍾均瑩

菜寮生活圈是三重行政中心,雖然老舊房屋多,但都更陸續洽談中,未來會逐漸形塑新風貌,且交通和生活機能完整,購屋指名度高,因此房價頗為抗跌,目前以總價800~1000萬元的3房公寓和1500~2500萬元的2~3房電梯最受歡迎。若預算足夠,推薦「冠德天驕」、「潤泰敦仁」等指標型豪宅;預算較不足的首購族,建議可往中寮街、仁化街找尋,有機會找到總價700萬元的公寓產品。

生活圈內有三重區綜合體育館,方便運動和休閒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