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厝小宅吸銀髮族 陽台種花草好愜意

2018/01/09 19:18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的市區2房產品,展現高質感特色,吸引不少退休銀髮族進場,購買這類小宅自住,享受休閒賞景樂趣。

高雄市獨有的高雄厝設計鼓勵辦法,讓建商紛紛規劃深度達3米的景觀陽台,結合陽台植栽綠美化,可滿足住戶蒔花植草的休閒賞景需求,造成以高雄厝設計的市區2房,成為退休銀髮族購屋自住與置產的重要目標。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高雄市原轄區去年大樓新申報開工戶數達4891戶,其中2房產品達2120戶,約達4成餘比例,小宅化趨勢明顯。但市區的苓雅、前金、新興、前鎮區一帶的2房產品,單坪售價多介於25至30萬元之間,坪數也多控制在23至28坪之間,總價帶600萬至850萬,若再加上一個平面車位,總價帶至少750甚至800萬元以上,相對會讓一般年輕首購族負擔壓力加重,業者因此紛紛將市區2房的目標客層,鎖定經濟充裕的銀髮族。

 

 「恆上沐悅」專案經理陳世賢指出,由於市區房價居高不下,但有不少退休銀髮族,對生活機能優質的市區2房產品需求強勁,造成市場上2房新成屋產品去化快速,尤其是採取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的市區2房,景觀陽台規定必須綠美化,除了讓建築外觀形塑垂直綠化效果,陽台也能讓住戶蒔花植草,提高休閒與賞景樂趣,結合優質地段與規劃高質感,吸引這類退休銀髮族客層持續進場。但因總價帶加上車位,多拉高至8、9百萬元,年輕首購客的負擔壓力較重,反而是經濟能力充裕的銀髮族,選擇市區2房自住或置產的比例也大幅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