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秒變時尚 正義國宅基地變身數位藝廊

2018/01/17 11:04文/記者朱語蕎

三圓建設將正義國宅工地圍籬打造成開放式藝廊,首展請來攝影大師林炳存等多位知名藝術家參展。(業者提供)

眾所矚目的正義國宅都更案,基地如火如荼動工中,為不浪費精華地段,並增添市容美感,開發商三圓建設及龍麟建設特別將工地打造成藝廊,於上週五正式開幕,長達90米的開放式數位廊道,將集結國內外藝術家展露創意,將冷冰冰的工地圍籬,變身成充滿藝術氣息的開放式藝廊。

圍籬搖身成數位藝廊,改善周邊市容。(業者提供)

 

正義國宅都更案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緊鄰東區商圈、SOGO百貨,耗時多年整合,於去年正式動工,完工後將為新地標,備受外界期待,但興建期間工地圍籬深鎖,阻隔了視覺美感,有鑑於此,都市更新實施者三圓建設以及龍麟建設特別成立「東區藝廊DONG GALLERY」,將圍籬變身成展覽平台,打造數位藝廊。

 

三圓建設總經理王雅麟表示,這是台北市第一座長90米的露天數位藝廊,成立宗旨是希望能開放給國內外藝術家展現創意,並做為市民共享的美學平台,免費供民眾欣賞,也改善民眾對工地混亂骯髒的印象,目前已規劃3個檔期,預計每檔為期2個月,將與不同類型藝術家合作展出。

 

展覽由華人創意教父包益民擔綱首任館長兼策展人,首展集結了縱橫台灣攝影界20多年的時尚攝影大師林炳存帶來的「ABOOK閱讀律動」、當代藝術家姚瑞中的「黃金山水」、新銳時尚品牌金銀帝國的「牡丹花開」等。包益民表示,東區藝廊的精神是共有,也是一座真實走入都市生活中的街頭藝廊,它24小時營業,晴雨無礙,無須預約觀賞,所有生活在台北的人,以及經過這條廊道的過客,都能以自己最自在的角度與各檔數位創作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