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頻傳投資大案 工作機會帶動房市商機

2018/03/09 11:19文/記者馮牧群

近期陸續傳出投資大案落腳台中,累計投資金額達7716億,帶動海線房市發展。

近期陸續傳出投資大案落腳台中的消息,包括全球四大工業機器人廠商之一的日商安川電機宣布進駐中科園區;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將在台中港成立全球首宗的多元海水採礦投資案;加上台積電、台灣美光記憶體、先進光電、台灣精銳等中科擴廠計劃,累計投資金額達7716億,大量就業機會不只吸人才,也擴大房市商機。

 

台中市府近日與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簽署「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合作備忘錄,預計在台中港區投入1100億資金,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並由市府作為該案推動窗口,這是繼日本三井不動產OUTLET PARK之後,台中港區重大利多消息,為海線房市注入動能。

 

海線清水區自遠雄帶頭造鎮「遠雄之星」後,吸引其他建商跟進,帶動房市交易,跟據地政局統計資料,清水去年買賣移轉棟數突破1247棟,創近7年來新高。最新推出的「遠雄之星6」提供防水5年、地壁磚5年、結構25年的延長保固,規劃每戶約22至50坪,每坪15萬起,用高CP值吸引許多跨區域客群。

 

沙鹿區北英路的久樘「漾天鵝」坪數為18至25坪,可經由台灣大道直通港區,前往台中國際機場僅10分鐘車程,未來捷運藍線靜宜站步行可達,適合國際商務人士差旅居住。沙鹿家樂福旁電梯豪墅「溫莎莊園」,全區33戶百坪規劃,總價1968萬起;「富宇帝盛」戶戶17米以上大棟距,靜宜商圈近在咫尺,自備款僅10%,美式別墅「富宇大美」具有4000坪基地及4000坪公園,坐擁雙港優勢。

 

台中產業重心-中科園區,一直是人口磁吸引擎,尤其是台積電因應先進製程投資7000億的擴廠計劃,預估將新增5千個高產值工作機會及每年超過10億稅收。合揚建設創中科特區低價的「AI愛中科」,規劃45至55坪,總價988萬起入住4套房別墅。

 

大雅區房市則是這波投資潮最大受惠者,有交通便利、產業聚集、房價較西屯區親民等優勢。即將完工的久樘「彩色童畫」位在大雅區公所旁,規劃36至39坪純3房,兼具中清路交通樞紐與核心商圈學府路的生活機能,距中科廠區僅10分鐘車程,並有大雅國中、大明國小學區。另外,坤悅「爾雅」位於中清路三段近中山路口,規劃36至76坪大3房,基地近74快速道路、國道1號,往返市區、北上南下都很方便,銷售已破6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