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民眾看跌比例連7季收斂 房市緩跌整理

2018/03/27 15:48文/記者葉思含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民眾看跌比例已連7季收斂。

根據永慶房屋2018年Q2調查,全台看跌減少3個百分點至44%,雙北民眾對價格修正還有期待,而台南消費者對房價看法則呈現分歧,永慶房屋分析,全球經濟同步復甦,民眾購屋意願提升,雖整體而言仍小幅看跌,但看跌比重已7季收斂,印證目前市場緩跌至平盤整理格局不變,以國際情勢成為未來房市最大變數。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針對購屋地段熱區,7大都會區高達76%喜歡成熟發展區,新興重劃區則以桃竹地區受青睞,產品別部分,台中以北有過半消費者選擇成屋大樓,甚至雙北市還接近8成,反觀南台灣,台南仍以透天為主流,高達53%,但大樓有興起的趨勢,高雄則是成屋大樓與透天二分天下。

永慶房屋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國內外經濟同步成長,買氣小幅增溫,不過,去年房市交易量回升主要是受惠於屋主、建商大幅讓利帶動,今年若沒有持續讓利,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恐擴大,將壓縮今年交易量成長的空間。統計今年1~2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3%,預期買氣小幅回溫,今年Q1交易量預估在6.5~6.7萬棟之間,較去年同期增加9~12%;以近期交易量推估,2018年上半年交易量約落在13.5~14.0萬棟之間,與2017年同期比成長約5~8%之間。

葉凌棋補充,國際情勢詭譎多變,連帶間接影響房市表現。此外,美國聯準會今年預計升息3~4次,若國內通膨壓力增加,台灣跟進升息機會大,因此,國際情勢、升息是未來房市最大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