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個人住 不隔間更寬敞、沒有門也無妨 單身小資的開放式套房

2018/05/14 15:58文/地產天下整理

尺度全開!一個人住,不隔間更寬敞,沒有門也無妨!單身小資的開放式套房~(圖/堯丞希設計、隱巷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黃孟蓉 圖片提供/Freshome、Decoholic、堯丞希設計、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隱巷設計顧問有限公司、棠藝設計、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謐空間研究室

 

先想想,你現在住的小套房到底幾坪?

單身小資們的套房,坪數已經很小了,如果再劃分個客廳、書房、臥房…等,然後用牆隔起來,用門關起來,光想像,就覺得這樣的空間,一定會變得很有壓迫感啊!況且一個人自己住,從來就不用怕打擾到誰,不隔間更寬敞,沒有門也無妨,自己的套房自己住,享受尺度全開的自在生活吧! 

先說,開放式小套房裡,不隔間指的,並不是真的整間套房空蕩蕩,基本衛浴要獨立一間,避免溼氣太重,常下廚可以考慮將廚房隔間,避免油煙四溢,至於剩下空間,才是所謂的不多做實牆隔間,以免空間太壓迫。

但是如果真的想要區隔一下睡眠空間,可以考慮布簾、矮牆、櫃體或是善用挑高,這種比較不會產生壓迫感的做法,整理了14位單身屋主的小套房,實際看看大家怎麼規劃自己的小套房,會讓你更有想法噢~

一、尺度全開「開放式」,套房就是我的小宇宙

客廳臥房在一起,空間最寬敞,唯一的缺點是有朋友來時要花點時間整理,但是何必為了朋友偶爾來玩,而放棄自己寬敞的生活呢~
一、尺度全開「開放式」,套房就是我的小宇宙。(圖/堯丞希設計)一、尺度全開「開放式」,套房就是我的小宇宙。(圖/Freshome)一、尺度全開「開放式」,套房就是我的小宇宙。(圖/Freshome)一、尺度全開「開放式」,套房就是我的小宇宙。(圖/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一、尺度全開「開放式」,套房就是我的小宇宙。(圖/Freshome)

二、還是想要有點安全感!「布簾」隔出睡眠區

大辣辣的睡,總有那麼一點不安全感,小空間,該怎麼做點區隔,才可以讓睡覺時有點私密感?「布簾」是個好方法噢!不但給你一個獨立睡眠區,也不會增加小套房裡的壓迫感
二、還是想要有點安全感!「布簾」隔出睡眠區。(圖/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二、還是想要有點安全感!「布簾」隔出睡眠區。(圖/Freshome)

三、「矮牆」作為分水嶺,讓套房多一點層次感

不影響視線範圍的矮牆,也是很適合運用在套房裡,不影響採光、通風,不產生壓迫感,而且,還可以輕易劃分出客廳和臥房,小坪數套房,很適合參考這一招!
三、「矮牆」作為分水嶺,讓套房多一點層次感。(圖/隱巷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三、「矮牆」作為分水嶺,讓套房多一點層次感。(圖/Freshome)

四、「櫃體」不要浪費,巧妙劃分生活領域

不管坪數多小的套房,總是會有一些衣櫃、鞋櫃…等等,反正櫃體,注定要佔據你套房的空間了,不如安排一下位置,讓櫃體除了有收納功能,還可以劃分生活領域!
四、「櫃體」不要浪費,巧妙劃分生活領域。(圖/棠藝設計) 四、「櫃體」不要浪費,巧妙劃分生活領域。(圖/Freshome)

五、有「挑高」,絕對是最讓人羨慕的小套房

「挑高」就不用小編多說了吧!有挑高優勢的小套房,通常比較不會有壓迫感,但還是要考量上下層規劃噢!(參考「13個挑高宅,帶你了解挑高夾層!」的介紹)

五、有「挑高」,絕對是最讓人羨慕的小套房。(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五、有「挑高」,絕對是最讓人羨慕的小套房。(圖/Freshome)五、有「挑高」,絕對是最讓人羨慕的小套房。(圖/謐空間研究室)

★同場加映: 單身小套房裡,總有個廚房

一起看看,這些單身的人怎麼規劃他們的小廚房

★同場加映: 單身小套房裡,總有個廚房。(圖/Decohol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