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知名建商都來搶 新店央北標售全壘打

2018/05/17 14:35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地政局今日標售央北地區7筆土地,大陸工程、潤泰、國泰、華南金都出手搶進。

新北市地政局今日標售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7筆土地,脫標率高達100%,總脫標金額60.3億,最高得標單價為148.1萬,雖沒有締造歷史高價,但央北地理位置優越,先前標售結果都不錯,這次仍受到高度關注,包括大陸工程、潤泰、國泰、新苑興業等建商都高價出手,連華南金也出手搶進,顯見土地資產對銀行端而言,具有相當價值。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這次新店央北全數標出再寫新紀錄,除與建商增加庫存有關外,近期重劃區話題不斷,央北能見度提高也是重要因素。央北是北台灣最受矚目的重劃區,受到中央新村帶動及交通建設挹注,每每標售都獲得矚目,這次溢價率最高17%,7筆土地中有5筆溢價率在1成以上,戰績顯赫。

 

央北先前已進行2波土地標售,建商競爭白熱化,這次得標價介於每坪126~148萬,以斯馨段112地號高達8封標單競爭最多、得標價每坪148萬886元也最高,溢價率近17%最高,由將捷建設得標。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表示,第3波標售全數標脫並不意外,區內已有5案齊發,除了茂德機構「波爾多」以5字頭打響首案第一炮,另有「全陽大璽」、「國泰豐格」、「國美中央新村」、「九昱希爾登」順勢推出,估計接下來推案正式上看6字頭。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此地段聯外交通便捷,初期生活機能可仰賴中央新村,目前區段附近中古屋行情約每坪40~50萬,新成屋約每坪50~60萬,由於是北台灣少見地段、機能、面積俱佳的土地,因此投標熱烈,不但吸引知名建商搶進,7成以上的土地溢價率超過10%。

 

郎美囡分析,雖然近年買氣遲滯,建商大多推案保守,不過雙北市條件好的素地不多,所以一旦有理想的土地標案,勢必吸引建商及投資人熱烈投標,增添具有潛力的標的補充庫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