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泥叢林綠蔭宅 房價更保值 每坪價差多2成

2018/06/02 04:30文/記者葉思含

敦化南路為台北市知名林蔭大道,周邊中古名宅房價相對有撐。

時屆炎夏,綠意盎然的生活環境成為吸引民眾購屋條件之一,無論俯瞰樹海或是漫步綠蔭,都因綠意景觀優勢、提供休憩生活機能多一份樂活悠遊氛圍,受到購屋族青睞,根據房仲業者統整全台六大都會區知名林蔭路段,發現與周邊行情均價高出6.7~27.3%,顯見綠蔭生活宅確實相對保值抗跌。

座落在都會水泥叢林區的綠蔭生活宅,對周邊房價表現有著顯著的拉抬效果,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全台六大都會區電梯大樓產品,林蔭大道周邊與區域房價價差表現,發現價差最大是在高雄市四維二、三路兩側,住宅價差比達27.3%;其次是新竹市公道五路,住宅價差比達16.3%;而即使在均價高達81.2萬的台北市大安區,有林蔭大道加持的敦化南路第一排房價,也硬是比區域高出11.7%。

市區綠地難尋 林蔭宅相對稀有

雙北市人口密集、高樓林立,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林蔭大道在雙北水泥叢林中,以稀有性加上獨特的景觀與永久棟距成為許多名人、高資產人士置產的首選,其中都會區林蔭宅因相對稀有,加上可開發素地稀少,屋主大多惜售,尤其林蔭大道首排不僅保值,房價更較區域行情高出很多。

陳傑鳴指出,根據實價資料顯示,北市敦化南路知名林蔭宅如「元大栢悅」、「潤泰敦仁」每坪單價可高達逾200萬元,甚至中古名宅如「藍天凱悅」、「鑽石雙星大廈」等,目前每坪單價也有百萬左右行情。至於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學勤路,林蔭大道沿線建築每坪成交行情約在25~35萬,也較北大特區內非林蔭住宅行情高出2~5萬,顯見林蔭大道的保值、增值潛力不容小覷。

大興西路規劃林蔭大道 行情看漲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桃園市最具代表的是中路區段徵收工程,主要規劃大興西路從國際路到永安路長900多公尺路段,將原30公尺的道路拓寬為林蔭大道,路中遍植林木,訴求成為桃園市的「敦化南北路」,目前大興西路旁均價每坪在20.8萬元,與桃園區每坪19.5萬區域均價高出6.7%,房價備受看好。

桃園大興西路以北市敦化南路為目標,生活機能逐漸發展中。

新竹市公道五路則高於區域行情16.3%,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認為,主因不脫公道五路地處中心樞鈕的優勢,但腹地有限,大樓稀有性高且釋出量不多,加上近公道五路交流道、園區交流道以及新竹交流道,交通便利,距科學園區約10分鐘車程,又有68快速道路通往竹東南寮與竹北地區,房價有撐,還拉抬周邊國宅價格。

台中草悟道藝文活動多 高雄林蔭宅價差最大

台中草悟道由科博館開始,穿過公益路藝文廣場接續美術館,長達3.6公里的藝術綠帶,結合樹蔭、綠地和不定期推出的藝文活動,以及科博館、勤美誠品與美術館3大休閒空間的機能加持,沿線出現不少高價住宅,陳炳辰指出,周邊不少台中市頂級豪宅,其他中古屋單坪均價也都來到3字頭,整體均價每坪20.5萬,較西區均價17.9萬高出14.5%,顯見綠帶實力。

台中草悟道周邊路段享有藝術綠帶,圖為向上路生活圈。

而高雄的四維二、三路和區域均價相較有27.3%的價差,在全台林蔭宅中表現最亮眼,陳炳辰認為,主要原因在於這類住宅路段最初規劃都位處政府機關周圍,通常緊鄰學區,本就屬於相對單純寧靜的生活氛圍,後因新建案也多以樹海、綠蔭為訴求,推出不少高價產品,豪宅聚落也儼然成型,自然拉高均價。

雖然綠蔭生活宅擁有產品稀有、房價抗跌等優勢,不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提醒,林蔭宅可享受綠意以及加分的景觀視野,但購買前仍要注意,蓊鬱之處常有蚊蟲,加上區域民眾活動多,可能較為吵雜,建議以高樓層有景觀為優先,保值性也更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