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店面最慘的1年 3大黃金商圈成交創新低

2018/06/04 16:50文/記者葉思含

北市3大商圈中,西門町是唯一在市場大幅緊縮的2016年還創出近5年最高價的商圈。

近年不動產市場雖然緊縮,擁投資效益店面仍有一定買氣,根據住商統計北市實價登錄資料,統整北市東區、西門、士林3大商圈店面近5年最高成交單價,在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差異發生拉鋸戰之下,3大商圈最高成交單價在2017年都走入近5年最低點,單價都不到300萬。

根據住商統計北市東區、西門、士林3大商圈近5年最高成交單價,東區最高單價出現在2014年,單坪要價778.5萬,高居近5年3大商圈之冠;士林夜市商圈最高單價在2015年,單坪547.5萬,西門町的最高單價為前年的390.2萬,3大商圈近5年最高價分別落在不同年度,不過很有默契的,最高成交單價在2017年都走入近5年最低點。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這幾年受電商衝擊以及陸團減少等因素影響,北市許多商圈發展遇到瓶頸,不過著名商圈店面仍頗受青睞,但買方多認為市場狀態不佳,無加價意願,願意大幅降價屋主也有限,尤其商圈精華地段店面價格拉鋸、互不相讓,店面難以拉抬出更高單價,去年3大商圈一同走入近5年低點。

買方想要搶便宜 300門檻過不了

綜觀3大商圈近5年店面最高單價走勢,都在2017年走向最低,且都不到300萬,郎美囡表示,這幾年房市盤整,商圈又面臨重重考驗。3大商圈中,西門町是唯一在市場大幅緊縮的2016年還創出近5年最高價的商圈,由於西門町是在各商圈受到電商衝擊、陸團減少影響後,還能保有人潮的商圈,故在房市盤整期間還能創高價,但目前是買方市場為導向,未來幾年是否能再超越,值得觀察。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Q1買氣有明顯回溫的趨勢,市場信心大增,因此屋主態度轉硬,議價空間緊縮,不過從買方的角度而言,市場仍處於盤整階段,價格應有所修正,因此未來買賣雙方的價格拉鋸戰,可能會持續上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