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下室車位車道與道路 新工法增安全

2018/07/01 14:09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公私部門紛紛採用新工法,運用在地下室車位、車道與一般道路,提高車輛行車安全與用路品質,讓住戶進出家門更安心。鳳山「吉隆天森」創新設計,南台灣獨家地下停車場的地板採用停機坪、無塵室等領域,運用拋光混凝土地坪,採10道工法施作,將混凝土地面升級為高級別無塵、光滑無孔、且堅硬的地面,與其他地面相比具有更高的耐磨損性。

高雄近日來豪大雨不斷,造成市區不少道路的路面破損,引起用路人與住戶車輛通行安全疑慮,為強化道路與社區地下室車道使用品質,公私部門紛紛採用新工法,提高車輛行車安全與用路品質,讓住戶進出家門更安心。

 

依據高雄市政府統計,自6月13日至6月20日高雄地區持續受熱帶氣壓影響,連日降下豪大雨,期間因大雨所產生的路面坑洞約計有4662處,因此市府工務局加派32組機具能量,於豪雨時間至今不分日夜,並利用週六、日加緊趕工修補,造成的坑洞已全數修補完成,提供安全用路環境。

 

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解釋,道路坑洞多,絕非品質不佳,道路材質跟一般物質一樣有生命週期,道路鋪設完成後,會隨著時間增長,材料會逐漸衰退,產生細微裂縫,雨水入滲後會使材料崩解進而產生路面坑洞,高雄重車比例全台密度最高,加上夏季高溫多雨,嚴重影響道路品質。

  政府與建商紛採新工法  提高地下室車道與一般道路行車安全  

目前工務局針對道路改善精進策略包括,提昇鋪面耐久性的材質改良技術,高市府近年來在材料做了重大的創新,除使用傳統瀝青及天然骨材外,並搭配使用改質三質瀝青及轉爐石,對於重承載路段可大幅提昇道路耐久性及抗車轍性能。同時確實執行養護,施工完成後,目前鋪設完成的道路一定會將道路封閉進行養護,養護作業需6小時或路面溫度降至50度以下才得開放通行。

 

路基改良方面,對於工業區及港區週邊道路等路基承載力不足的路段,會一併進行路基改善,以提昇道路壽命,延緩車轍、坑洞產生。市府並積極爭取道路改善經費,因高雄市道路養護面積及重車比例為全國之冠,需要大量的養護經費,市府不斷增加道路經費來源,本年度增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經費,將投入14.38億於道路鋪面改善。

 

另外,民間建商為提高社區車輛進出安全,針對住宅社區的地下室車道與停車位,也不惜花費大筆預算採用新材料與新工法,例如鳳山「吉隆天森」創新設計南台灣獨家地下停車場的地板採用軍工、民航、無塵室等領域的國際規格環保建材,地坪採用瑞典磐石國際的拋光混凝土地坪,採10道工法施作,研磨、打拋、晶化、拋光、養護、腹膜、拋光、完成,將建造的普通混凝土地面升級為高級別無塵、光滑無孔、且堅硬的地面,與其他地面相比具有更高的耐磨損性,讓住戶的愛車在停車場內行進時,輪胎幾近零磨擦聲,成為相當貼心設計的停車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