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蟬連全球最貴商辦市場 比台北貴4倍

2018/08/28 17:36文/記者葉思含

香港商辦市場需求暢旺,連續第3年成為全球最貴商辦市場。

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發佈最新《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研究報告中指出,由於香港商辦市場需求暢旺,租金行情連續3年走升,加上空置率達到2015年Q3以來最低水平,使香港中環商辦連續第3年成為全球最貴商辦市場,商辦租賃成本月租金高達單坪2萬7947元,是台北的4倍,令人咋舌。

目前全球最貴前10大商辦市場有6個城市位於亞太區,包括香港中環、中國北京金融街、香港西九龍、中國北京中央商務區、日本東京都以及印德新德里康諾特廣場;此外,泰國曼谷商辦租金年增率達16.9%,成為亞太區商辦租金增長幅度最高的城市。

台北商辦市場方面,頂級商辦單坪月租金約幣6548元,較去年增加1.4%,全球排名較前1年度下降2名,為全球120個城市中,租賃成本第38高的城市(亞太區排名第18)。分析台北頂級商辦租金成長的原因,主要為今年陸續有新完工大樓釋出,且租金水準高於市場平均,加上企業租戶升級需求強勁,使得頂級辦公大樓議價空間持續縮小。值得注意的是,台北A辦大樓公設比偏高,平均達35%,換算每淨坪,租賃成本負擔因而加重。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近來出現承租大坪數的辦公空間需求,帶動今年上半年A辦市場去化量達7年來同期新高。在今年A辦市場共有3棟新大樓加入之後,接下來將有至少3年的時間沒有新供給釋出,預測中短期內台北A辦租金將維持上揚走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