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轉多頭? 前8個月推案量完勝去年

2018/08/30 12:02文/記者朱語蕎

龜山A7站是新重劃區,是今年推案熱區。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8月25為止,北台灣推案量總金額已達7,523.09億,距2017年全年案量8,374.13億,僅差約851億,超乎先前預期,預計到今年9月中,推案量就能追平去年水準,全年推案量更可能達1.15兆。

 

單看今年推案量,幾乎與多頭時期無異,北台灣各縣市中,以台北市、桃園市增加最明顯,台北市前8個月推案量約2136億元,比去年全年多出300多億,桃園今年前8個月推案量約1704億元,也比去年全年增加近200億元。

 

北市指標豪宅海灌720億 桃園重劃區推案熱

台北市推案熱區有大安、信義、中山、文山等區,4行政區推案總量逾200億以上,大安信義區因豪宅案「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冠德信義」推出,就挹注720億元。桃園推案則來自中壢、蘆竹、八德與龜山,且多集中在重劃區,如青埔特區、蘆竹南崁、八德廣豐和擴大重劃區,以及龜山A7重劃區等。

 

新北市前8個月案量雖然還差去年1千餘億,但接下來新店、板橋、新莊等區待推案量龐大,光這3區就將近5百億,所以今年案量超越去年水準不成問題。而基隆與新竹地區等兩地今年推案量,應該很快就會達到去年水位。唯一較落寞的,可能是宜蘭地區,宜蘭今年房市「價量齊跌」已成定局,推案量應會較去年稍微萎縮。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案量快速擴張,主要與前一波雨遮舊制搶照潮,以及房市政策轉友善有關,假如「陶朱隱園」與「裕隆城」如期在年底前開賣,那麼案量將再狂增1千億左右,但今年龐大供給量,究竟會讓房市成為一部失速列車,還是在軌道上加速爬上高峰?將會是個嚴肅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