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屋翻新好住、美觀,還能省預算?掌握5大實用改造重點

2018/09/20 19:01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戴苡如 圖片提供/禾捷設計、室覺空間創作、知域設計、寓子設計、演拓設計、上陽設計、阜居設計、荃巨設計、湜湜設計、樂創設計、壁川設計事務所、至文設計、拾隅設計、北鷗設計

老屋裝修眉角多,基礎工程評估過後,接下來的格局光影動線規劃、軟裝布置更是老屋成功變身的關鍵功臣。(圖/寓子設計、北鷗設計、演拓空間設計)

老屋裝修眉角多,基礎工程評估過後,接下來的格局光影動線規劃、軟裝布置更是老屋成功變身的關鍵功臣!以下根據老屋成功翻新案例,歸納出 5 大實用改造重點,不管是與設計師溝通,或自行 DIY 時,能考慮更加周全,完美老屋改造,一起來抄筆記吧!

1. 深思未來需求,精準分配格局!

一個人住,可根據自己喜好下手,將重點裝修擺在常使用的空間;夫妻的兩人世界,能著眼於公領域規劃,增加交流互動;家庭住宅則需考量較多,而個人獨立空間是居住舒適、方便的首要必備條件。

一個人生活,不必與他人妥協,著眼自己喜愛的餐廚空間,打造成喜愛的風格咖啡館,享受生活的美好自在。(圖/禾捷室內裝修設計)兩人世界將客、餐、廚三角連線,即使在不同空間活動,也能保留視線對話交流。(圖/室覺空間創作)當小孩成年時,住家也跟著一起增齡了,除基本工程需調整外,獨立空間不足不敷現況,因此老屋翻新將重點擺在格局規劃上,運用樑柱來增添房數,滿足未來生活需求。(圖/知域設計)

2. 客、餐與窗同行,陰暗死角迎刃而解!

多數老屋格局差、因樑柱及結構問題無法多開窗等問題,造成視覺過於昏暗。因此設計師把握公領域僅有的光源入口,鋪排空間動線,不僅採光進來了,客、餐平行的設計,還梳理了生活動線。

(圖/寓子設計)(圖/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克服無窗地帶的自然光照不足,客、餐、廚置放於光線入口的軸線上,共享餐廚空間的光線,解決客廳陰暗問題。(圖/上陽設計SunIDEA)

3. 隔間打掉重練,開闊室內眼界!

不管是玻璃隔間、半腰牆、或是直接以家具界定場域的方式,都能降低整面牆體帶來的厚重視覺,改善老屋差格局,同時讓居家空間放大兩倍!

(圖/阜居空間創意設計)(圖/iA Design 荃巨設計)

4. 燈具挑得巧,氣氛自然好!

早上有日光為室內帶來好採光,太陽下山後就得靠燈光設計,讓日夜都能擁有好氣氛。若基礎工程已花費很多,其他裝潢預算不想太高時,間接光源的設計可能就不適合你。但軌道燈、特色吊燈等妝點室內,同樣能營造好氣氛,還可以為視覺帶來不一樣的層次饗宴。

裝修重點放在強化基礎工程之下,其他裝潢以輕巧設計為原則。燈具利用軌道燈讓無特別設計的天花也能擁有層次變化。(圖/湜湜空間設計)
(圖/樂創空間設計)(圖/壁川設計事務所)

5. 軟裝這樣更新,老屋更顯年輕 !

最後一步驟軟裝布置,在窗簾的選擇、立面裝飾、沙發與地毯等大面積的配色上,都能輕易的改變居家風格,若對於布置有研究的人,可考慮日後自行慢慢DIY,打造獨具個人特色的風格,還能降低裝修成本!

立面無特別裝潢只刷上油漆,還覺得稍嫌空蕩的話,可以運用掛畫、照片牆或其他小物件,讓牆面不過於單調。(圖/至文室內空間美學設計)
窗簾選用大有學問,可選用輕透材質的遮光簾,讓日光微微透進室內,不過於刺眼、保有隱私,還能形塑一道唯美光景。(圖/拾隅空間設計)
選用大膽色系家具妝點空間,即使牆面一片純白,也能輕鬆為客廳帶來活潑、繽紛感。(圖/北鷗室內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