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陽城中 小空間也享異國風情

2018/09/22 04:00文/記者葉思含、照片/樸新廣告提供

D戶樸素的空間中,在客廳出現跳tone的經典白色躺椅,暈染歐式風情。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堂旁新成屋「昇陽城中」,產品規劃19~29坪1~1+1房產品,含裝潢出售,設計多間風格不同的實品屋,如日式簡約、法式優雅以及波西米亞,各自訴說不同風情。

新成屋「昇陽城中」D戶規劃24.5坪,設計日式簡約風格,屋主設定為愛好收藏的藝術家、創作家,整體空間以簡單大方的木色調展現,無論是擺放展示古味佛性、工業風鐵件、前衛流行等各式藝術設計商品都不違和。構築設計設計師蔡季蓉表示,喜愛背景顏色簡單的輕裝修,不僅可以降低預算,更能利用家具擺飾、裝飾品營造不同空間表情,讓風格更多加變化,如D戶樸素的空間中,在客廳出現跳tone的經典白色躺椅,暈染歐式風情。

D戶設計日式簡約風格,整體空間以簡單大方的木色調展現。

簡約日式風格 臥榻和室席地坐

餐桌部分,不特別做主燈設計,構築設計設計總監林建華表示,能讓空間有更多可能,當不用餐時,餐桌能化身屋主創作、辦公的場域,如揮毫書法、捏陶創作等,讓餐廳不僅僅是用餐單一功能,開創出更多的可能性。因此D戶特別設計小和室,三五好友來訪時能一同席地而坐、喝茶品茗,不侷限在餐桌用餐談天,讓休憩空間更富彈性。小和室主色調採用綠色、咖啡色系,視覺更加放鬆,平時打坐、瑜珈都很合適。

D戶設計小和室,三五好友來訪時能一同席地而坐、喝茶品茗。

呼應舊城洋式建築 營造法式氛圍

A戶實品屋設計28.43坪,將屋主設定為期盼擁有獨立空間的退休族,創研空間設計總監何俊宏表示,「昇陽城中」位在有許多洋式古典建築的舊城中,觸發設計靈感,以少量古典線條及活動家具,搭配溫潤粉嫩色調,營造法式優雅氛圍。全案設計開放式,非標準幾房幾廳概念,當臥室兩邊的門開啟,能串聯客餐廳公領域,成為全開放式的空間。

A戶實品屋以少量古典線條,搭配溫潤粉嫩沙發,營造法式優雅氛圍。

客廳大片牆面是A戶空間主視覺,設計電視牆、展示牆、書牆、收納牆等多功能櫃體,以染色橡木搭配安格拉珍珠石,採用古典的人字拼貼而成,沙發背牆以白框帶出古典線條,相互呼應對話。何俊宏特別選用粉嫩色系偏紫的沙發,搭配同色系抱枕,柔順形狀的線條以及粉嫩色調訴說法式優雅風情。而餐廳主視覺以4個玫瑰金吊燈展現復古貴族感,也呼應著法式古典與優雅。

客廳大片牆面是A戶空間主視覺,設計電視牆、展示牆、書牆、收納牆等多功能。
A戶設計擺放視覺效果強烈的紅色櫃體音響室,走法式工業風。

波希米亞風情 空間自由穿透

B戶空間則展現自我風格,帶出波希米亞風情,規劃20.74坪,設計出多功能創意空間,綠意點綴的吊燈、線性分割的天花,隱約穿透的牆面,空間區隔卻不封閉,訴求隨興步入波希米亞風的微世界。

B戶空間展現自我風格,帶出波希米亞風情。B戶設計多功能創意空間,點綴綠意吊燈。

D戶設計師意見

構築設計設計總監 林建華、設計師蔡季蓉

鼓勵民眾居家裝修背景能傾向色調簡單的輕裝修,不僅可以降低預算,更能隨時擺放不同的布置軟件,變換不同的空間風情。D戶走開放式設計,裝修、家具不做滿,讓空間不顯侷促、視覺更為寬敞。選擇以嵌燈做為主照明,讓天花板簡單、不要有過多線條,回到家能放鬆身心。

A戶設計師意見

創研空間設計總監 何俊宏

喜歡線條俐落的現代簡約風以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讓空間運用能更有彈性和更多的可能性。本案不僅能區隔公私領域隱私,又能藉由拉門的特殊設計讓空間更多變化,家人的互動不會只限制在沙發區、餐廳,讓房不只是房,也能被釋放出來,和外面空間連成一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