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觀戶好賣 近4年高樓建築每年逾230棟完工

2018/09/21 16:25文/記者馮牧群

新完工的南山廣場已成為信義區新地標,拉抬商辦平均租金行情。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核發建照數量統計,2001~2010年平均每年約有50棟超過21層的建築完工,但到了2014~2017年,平均每年就有230棟超過21層樓的建築完工並取得使照,高樓建築數量快速增加,一方面反應建築技術進步,同時也看出購屋族對景觀戶的嚮往與建商人定勝天的意志。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摩天大樓可視為都市繁華與發展的象徵,台灣約在20年前,台北高雄都曾吹起一波興建摩天商辦的風潮,但不少開發商不敵景氣變化而倒閉,然而近年再掀摩天大樓風潮,地標摩天辦公大樓完工後,往往吸引外資與國內知名公司進駐,一般住家大樓也越蓋越高,頂樓戶往往是該社區或商圈的價格指標。

 

根據核發建照統計,若以區域表現來看,21樓以上建築興建數量最多是在新北市,台中市近年也有急起直追的趨勢;另有網路統計資料顯示,高度120公尺以上且40樓以上的超高樓建築,台中市的數量位居全台之冠,主要是七期重劃區的容積率高,加上豪宅導向,景觀視野越好越能創造房價,七期因而成為超高大樓豪宅的聚落。

 

台北市信義計劃區除地標101大樓外,一旁的南山廣場已成為信義區的新地標,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摩天商辦大樓的確可拉抬租金行情,南山廣場的釋出持續拉高信義區租金行情,以信義計劃區為例,租金平均每坪達3300~4500元。翻轉北市軸線的「西區門戶計劃」,也促使台北車站商圈出現許多摩天大樓,台北車站附近建築未來將再翻新,多朝向複合式規劃,結合辦公、旅館、商場功能,西區軸線發展輪廓日漸清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