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月2400元新北捷運青年租金補貼 只剩倒數3天

2018/11/27 16:05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除原有的單身、新婚家庭名額外,今年新增育有6歲(含)以下幼童家庭的名額。(黃柏榮攝影)

新北市今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將在11月30日截止受理,在新北市租屋並符合資格條件的民眾可把握最後3天提出申請,爭取每月2400元的租金補貼,最長為期12個月,限額500名。城鄉發展局表示,今年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自10月22日開始受理至今,民眾申請踴躍,目前申請案已逾1000件,其中超過7成是以線上方式提出申請,頗受年輕人喜愛。

 

捷運青年租金補貼除原有的單身、新婚家庭名額外,今年新增育有6歲(含)以下幼童家庭的名額,且考量學生在9月就開學、有租屋需求,以就學條件申請者如審核通過,可溯及今年9月起撥款,租屋處在新北市行政區內都可提出申請。其他門檻包括須年滿18歲以上未滿40歲,在新北市設籍、就學或就業,且家庭成員在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與新北市均無自有住宅,家庭年收入低於118萬,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5萬348元。

 

住宅發展科說明,線上申請只需透過電腦或手機連結至申請網頁填寫基本資料,上傳國民身分證、就學、就業或孕有胎兒的證明文件、郵局存摺封面與租賃契約書影像檔即可完成程序,簡便又快速。若想以紙本方式提出申請,應填妥申請書並檢附相關文件,以郵寄或親送至城鄉發展局1樓住宅發展科服務櫃檯。另外,提醒申請人,如有收到城鄉發展局電話或公文通知補件,應盡速補正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此外,城鄉發展局表示,今年7~8月受理的內政部租金補貼,全市約有1萬6500件申請案,預計在12月底完成審查,明年1月將以公文通知審查結果並開始核發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