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房市代表字 網友選出這個字

2018/12/04 11:53文/記者葉思含

2018即將步入尾聲,回顧今年房市狀況,哪個字最能代表今年對房市變化?台灣房屋智庫舉辦2018年房市代表字票選出爐,第一名「轉」字得票最高,獲選原因認為今年「買賣漸增溫,房市現轉機」。此外,今年房市新聞進行「有感度」票選,41.1%網友認為「實價登錄2.0交易揭露更即時」最有感。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從代表字反映出房市變化,2016年「苦」字獲選,反應當時氛圍幾乎是谷底,「買房苦、賣房苦、房仲苦、建商苦」,不過從2017年「盼」到今年的「轉」,似乎反映苦日子已經過去,張旭嵐指出房市正經歷3項「轉」變:「買家轉念、商圈轉移、產品轉型」。

「買家轉念」:今年大選過後,多項振興經濟計畫,也讓民眾轉換心態,購屋規劃和行動轉向積極。「商圈轉移」:因國際觀光人潮衰減,一級商圈沒落,尤其以台北最明顯,消費人潮西移,東區空租率增加,娃娃機店面也成為新潮流,大舉攻佔市區和區域商圈的黃金店面,成為不動產的新現象。「產品轉型」:因法規限制,過去紅極一時農地退燒,受惠台商回流,今年工業地成了當紅炸子雞,不過工業地不足也讓廠房面臨轉型,走向「工業區立體化」發展。

此外,台灣房屋智庫票選2018年民眾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有4成民眾認為「實價登錄2.0交易揭露更即時」影響最深;其次包括「娃娃機熱潮,攻占黃金店面」以及「租賃專法上路,包租代管需證照」都是民眾關心的房市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