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國泰房指數:全台房市回溫 Q2推案持續增加

2019/04/30 12:47文/記者葉思含

今年Q1國泰房地產指數發布,預期Q2全國推案量增加情況下,成交量是否能向上跟進,為後續房市能否持續復甦的主要關鍵。

根據國泰建設發布今年Q1國泰房地產指數,全國推案量部分,2019年Q1持續回溫,北部地區成交量仍在2013~2014年波段高點之3~4成,反觀中、南部地區成交量已漸回穩且回到上波高點,預期Q2全國推案量增加情況下,成交量是否能向上跟進,為後續房市能否持續復甦的主要關鍵。

調查內容也顯示,今年Q1全台無論是相較上一季和去年同季皆呈現「價漲量穩」。觀察全台各區成交量表現,除新北市成交價下跌外,其他地區均呈穩定或上漲;各地區成交量相較去年同季,除台北市、新竹縣市及高雄市減少外,其他地區均呈穩定或增加。

觀察成交價變化,雙北市區接近波段高點,其他地區成交價皆創新高;不過,成交量呈現兩極發展,北部地區成交量仍處低檔,中南部地區成交量已接近或超過波段高點。全國房市呈現價漲量穩結構,銷售率穩定,未來市場供需與價量變化仍須持續觀察。

國內外經濟回穩 助整體金融穩健發展

國際經濟金融情勢方面,美國聯準會聲明2019年全年不升息,其他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也趨於寬鬆,國際金融市場回穩,但貿易政策不確定性仍高。國內經濟金融情勢方面,國內經濟成長略緩,內需仍是驅動經濟成長主力,央行也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有助整體金融穩健發展。

綜觀未來發展,國泰房指數指出,今年Q1歷經九合一選舉之後,各地方政府陸續辦理土地標售、積極招商力拼經濟,行政院推動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中央加速推動都市更新,不動產市場氣氛佳,但仍受兩岸關係緊張及明年總統選舉議題紛擾影響,綜合國內外經濟及政治情勢,國內房市景氣仍須審慎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