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皇翔廖年吉:房市不好難經營 八字不合不到中南部推案

2019/06/20 12:10文/記者朱語蕎

皇翔今舉辦股東常會,未來將提高飯店經營比重。

皇翔建設(股票代號:2545)今舉辦股東常會,公布2018年營收為30.61億元,年增約2.2%,EPS每股純益達2.59元,高於2017年的0.7元,會中也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8元,針對今年房市,皇翔董事長廖年吉直言「不太好」,也不敢貿然到中南部推案,認為八字不合,皇翔未來將提高飯店經營比重。

 

廖年吉會後受訪時表示,中美貿易戰讓未來經濟局勢充滿不確定,豪宅重稅也未鬆綁,未來經營比重將會移往飯店,之前買的土地都很精華,現在飯店很多,但有好的地點就不怕競爭,會慢慢轉型。廖年吉說,營建業還是會照做,很辛苦的在經營,雖然大台北房市不好,但也不敢往中南部去,因為八字不合,廖年吉笑回:「很早之前去南崁蓋房子,當時大家在瘋大家樂,都找不到工人來做。」

 

皇翔建設副總經理游玉華表示,未來豪宅和平價住宅推案都有規劃,也會強化販店經營,去年開幕的士林萬麗酒店,現在住房率約6~7成,預估年營收貢獻有2億元,另外在臨沂街,有出租給日本藤本集團的飯店預計2021年完工;而台汽北站萬麗酒店,目前工程進度到挖地基,預計2022年完工。雖然陸客減少、星級飯店林立,皇翔仍表示會做出自己特色,像是士林萬麗酒店就訴求年輕化,強調年輕品牌特性。

 

至於住宅建案部分,今年仍以銷售成屋為主,據了解,豪宅案「皇翔御琚」日前有銷售出1戶,已在6月過戶,而土城百億大案「創活新天地」預計明年完工,將是之後主要營收貢獻,捷運中山站的「捷二」案仲裁也已確定,未來會朝出售方式,預計今年Q3才有結果,至於成屋案「皇翔新天玓」,則不排除整棟銷售。

 

股東會上有小股東提出目前台北市府力推都更,皇翔是否有意願往都更發展,皇翔回應,公司對危老和都更都有再進行,但現階段都還不明朗,而北市府月底招標的兩筆都更案,還在評估是否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