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外媒點名!CNN細數台中9大宜居原因

2016/05/14 05:31文/地產天下

日本著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坐落於台中最精華的七期重劃區,是目前台中集經濟、政治、交通、消費機能於一身的重點區塊。

知名美國有線電視CNN在4月中旬刊登一篇「Why Taichung is the most livable city in Taiwan」的專欄文章,引起台灣民眾熱烈討論,其中更列舉了台中9大特色,讓台中成為「國際認證」的宜居城市。台中的適居性不僅表現在美食與風土民情,根據各區域不同的特性,許多建設公司也試著呼應環境、因地制宜,打造出富有「台中味」的文化建築!

有台中後花園之稱的大坑風景區在74號開通後交通便利性大大提升,生活環境離塵不離城。

 

自從新市府團隊上任以來,就相當積極推動宜居城市的概念,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根據內政部人口遷移資料顯示,去年台中淨移入人口1萬4,367人,較往年倍增,在6都中奪下移居城市第2名。這次受到CNN點名推薦,市府也相當感謝,更期待藉此讓世界更認識台中之美。

根據CNN (為何台中是臺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一文報導指出,多數台灣人認為台中才是最宜居的城市

 

國美館、彩虹眷村、爵士音樂節代表台中

南屯區彩虹眷村被CNN點名為台中特色景點。

根據CNN Why Taichung is the most livable city in Taiwan(為何台中是臺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一文報導指出,多數台灣人認為台中才是最宜居的城市,除了眾所周知氣候宜人外,還有其他城市沒有的「9大特色」,包括特色餐廳、國立台灣美術館、高美溼地、谷關溫泉、大坑步道、彩虹眷村、逢甲夜市、平價消費、爵士音樂節等景點都被點名入列,另外作者也認為台中具備大都會中難得的「友善」,更適合居住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在一系列的照片當中也出現了預計在今年底正式開幕的台中新地標-國家歌劇院,讓世人對於台中建築之美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西區是台中發展相當成熟的區域,國美館、草悟道週邊充滿藝文氣息。


歌劇院所在七期重劃區成房價指標

日本著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坐落於台中最精華的七期重劃區,是目前台中集經濟、政治、交通、消費機能於一身的重點區塊,因此區域價格行情也成為台中的房價指標,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七期去年交屋的「寶輝秋紅谷」以每坪83.5萬元高價成為台中豪宅王。

 

除了當地品牌建商精銳、聯聚、寶輝、雙橡園、喜全、聚合發建設等在此爭艷,就連上市上櫃的興富發集團、北部大陸建設都在此區插旗,像是:「丽格」、「NTC」、「臻愛」等案都相當受矚。

 

另外品牌建商精銳建設在七期重劃區最後一案「精銳音悅廳」近期也已完工交屋,此案距夏綠地公園僅50米,台中國家歌劇院和秋紅谷生態公園也分別距離400公尺、600公尺,地段相當難得。「精銳音悅廳」公設由美國BBG建築設計團隊量身打造,每坪開價58~60萬元。

 

西區藝文風氣盛 隱富人士愛

國立台灣美術館位於台中西區,發展重點一路從NOVA、勤美進駐到草悟道崛起,草悟道週邊獨特的藝文氣息也成為台中隱富最愛的購屋地段,與七期並列台中房市的風向球,目前熱銷中的建案如慶仁「之間」,就融合草悟道的藝術與文創氛圍,規劃52~75坪、每坪約50萬元。

 

在CNN報導中所推薦的「大坑步道」、「彩虹眷村」,都屬於台中深度景點,需要穿梭於巷弄或融入當地生活才能體會的景緻,特別是大坑風景區是許多中部家庭日遛小孩、甚至是退休養生的好所在,近年在74號道開通後,周圍的交通網絡、生活機能、消費商圈也逐漸成型。

 

大坑重休閒 吸引養生一族

為了呼應大坑的好山好景,不少建商不約而同主打「休閒機能宅」的口號,藉此吸引喜愛戶外休閒以及寧靜生活的購屋族,例如總太地產、澄石建設、葳格建設、元鈞建設、大豐益建設等都在此推案,產品從大樓、透天案到集合式別墅都有,產品選擇性相當多元,價格比起市中心也相對實惠許多,大樓新案平均開價約落在22~27萬元,甚至只要市中心半價,因此也有不少小資族願意捨近取遠,寧可多花10-15分鐘的交通時間,換取更優質的居住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