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一年新高 房地產重回台灣民眾投資首選

2019/07/04 16:15文/記者張瀞勻

中美貿易戰,使得不動產成為台灣24.5%民眾投資首選(圖/記者張瀞勻攝)

中信房屋近期針對中美貿易戰、台商回台與理財項目等熱門議題進行相關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有54.9%的民眾認為中美貿易戰下的台灣經濟將可能產生負面的影響,而面對外在經濟環境變動風險,民眾以不動產作為理財選項的比重也由往年的20.4%上升至24.5%,顯示民眾面對經貿風險時,仍期待理財投資能具備穩定性。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張世宗表示,原先市場預期美中貿易戰因素將逐步淡化,不料今年5月以來美中貿易戰再掀變數,進而使得54.9%的民眾認為「偏向有負面影響」,佔絕大多數,但「偏向正向影響」的比重亦有33.8%。

此外,民眾認為台商回台投資對台灣產業來說,以「科技業」與「製造業」受惠程度最大,不過「房地產業」也位居第3,比重達到35.7%,主要是台商回台投資將帶動工業土地、廠房、廠辦的需求。

張世宗也指出,根據理財項目歷年比較資料也可知,雖然不動產比重仍低於「活存/定存」、「保險」、「股票」、「資金/債券」、「投資外幣」等金融商品,但比重已由去年第2季的20.4%上升4.1%,今年同期已達24.5%,顯然面臨國內外經濟景氣的不確定性,特別是美中兩強的貿易摩擦,不動產成為國內民眾資金避險選項的重要性有所提升。

但中信房屋也提醒,目前經濟前景混沌、供給壓力未除,加上國內總統大選干擾程度加大,政經情勢動盪恐使民眾購屋心態趨向觀望,預期下半年住宅市場買氣將略顯停滯,另外亦須留意近期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遭到中央政府駁回,以及京華城大案再次流標,影響短期內對於投資方進入商用不動產買賣或土地市場的意願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