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松山車站 坐擁雙鐵之利 每坪飆破百萬

2019/08/31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松山車站為雙鐵共構站點,並結合CITYLINK百貨商場。公園、綠地、交通設施向來是房價票房保證,而松山車站在完成鐵路地下化、捷運松山線通車後,且CITYLINK松山店開幕,加上既有的饒河街完善機能,周邊房價居高不下,有別於鄰近的五分埔生活圈,松山車站旁邊多大樓產品,以新成屋而言,每坪開價突破百萬元,至於公寓產品由於多位在巷弄內,成交行情從3字頭起跳。

松山車站生活圈範圍為東新街以西、松河街以南、基隆路以東,市民大道以北,而其中涵蓋信義區、南港區及松山區3個門牌,因此擁有絕佳交通區位,從八德路四段右轉基隆路,即可上環東大道,可往返內湖、南港、汐止等地,也可快速連接國道3號、國道5號,而經由永吉路則前往市民大道高架橋、而沿著麥帥橋則可串聯國道1號。

區域機能成熟 公寓3字頭起跳

松山車站周邊也不乏公共設施,包含:南港親子館、南港運動中心、松山行政中心,另外也有大佳河濱公園、零星綠地可供休憩,學區則是松山國小及永吉國中。若需日常採買,則可到全天候營業的永春市場,跨過成美橋也有大潤發、家樂福、美式賣場好市多可選擇,另外,饒河街上的松山市場也是傳統美食聚落。

松山行政中心緊鄰台鐵、捷運。

而該區由於發展早、地段精華,多以中古屋交易為主,信義房屋捷運松山店店長孫再生指出,該區塊以市民大道分隔出五分埔、松山車站商圈,五分埔以成衣市場名揚全台,生活圈內透天厝、店面及公寓產品為主,而松山車站周邊則以CITYLINK松山店、饒河夜市為商業核心,區內多中古大樓,公寓量不多,集中於八德路四段、基隆路路口,以及松河街、塔悠路之巷弄內,以正馬路上行情而言,每坪均價40~50萬元,若是巷弄內則約35~40萬元。

松山站為松山新店線最末端站,為信義區、松山區、南港區核心區位。

成屋交通便利 受日商青睞

至於大樓產品,以成屋而言,八德路四段上的「翔譽101」買賣、租賃指名度都很高,該案為挑高3米6的小豪宅,坪數規劃12~21坪,每坪成交單價達95~105萬元,購屋族、日商租客看中該社區管理嚴謹、質感好,有管家秘書打理社區事務、仲介帶看也有限制時段,隱密性高,且外觀又以石材打造,租金投報也不錯,月租金從2.8~4.5萬元不等。

松山國小為松山區最早成立的學校。

另一案「LV288」近松山車站,室內挑高4米2,每坪80~90萬元,區內也有水岸宅可選擇,像是「松河麗景」面大佳河濱公園,雖為南港區門牌,但有無敵河景,房價上看9字頭。

預售案稀少 新案開價百萬起

而區內土地整合不易,目前多為成屋銷售,僅有位於松河街的水景宅「揚昇君苑」仍在預售中,該案在彩虹橋旁,為基隆河岸第1排,且距捷運松山站不到100公尺,為地上24層、地下5層獨棟建築,為全區最高建築,坪數規劃32~70坪、2~3房格局,每坪均價120萬元,總價3,600萬元起,預計明年中完工交屋。

區內除有基隆河水岸綠地,也有零星綠地可供休憩。

成屋案則有「信義上水」,基地在松河街38號,為地上15層、地下3層建物,規劃3房43坪、4房67坪格局,已接近完銷,僅剩2樓3房戶型可售。

至於位於環東大道旁的小宅成屋案「楓韻晴川」住家總戶數為66戶,另有1店面,戶數單純,主力格局為1房15~20坪產品、2房28坪,總價1,232萬元起,銷售進度已近8成。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 捷運松山店店長孫再生

松山車站周邊多為中古住宅大樓交易,且以八德路四段周邊為主,而饒河街的透天店面、公寓釋出量稀少,大部分都是將店面出租、2樓以上自住為主,此外,松山車站為3大行政區交會點,因此可以找到不少高CP值的產品,像是八德路四段南港段,就有4字頭的大樓產品可供選擇。

小提醒

八德路四段、玉成路口有部分公寓高氯離子含量過量,建議民眾在購屋時,多加留意,另外,部分路段鄰近夜市,人車鼎沸,若擔心吵雜,介意避免居住於這些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