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金鼠年】鼠福臨門居家布置 可愛應景又吸睛

2020/01/04 04:00文/記者葉思含

大大的耳朵配上圓滾滾的身形,充滿福氣感,隨手不離身的美味起司,更有讓人豐收滿滿、吃飽喝足的幸福氛圍。(生活工場提供)

揮別豬事亨通的2019年,即將迎來2020庚子金鼠年,民俗故事中老鼠代表富足的財神,各居家業者也紛紛將老鼠形象卡通可愛化,融入各類生活用品與小物之中,以金鼠吉祥物營造濃濃的東方年味,讓新年居家布置更豐富多樣,代表錢鼠咬錢進家門,富貴好運引進門,不只應景更是吸睛可愛。

米奇米妮賀新年 超萌福氣好兆頭

喜迎東方新年,為讓傳統春節別具新意,HOLA特力和樂特別在鼠年邀請米奇、米妮為大家帶來一整年超萌好福氣,推出鼠年限定米奇聯名商品,以米老鼠的經典紅、黑為基礎色調,呈現大人風格的居家單品,適逢居家舊換新,推出囊括客廳、餐桌、臥室的18款居家用品,從擺放客廳的懶骨頭到個人生活雜貨類的杯墊,每個角落都能自然融入米奇身影,是米奇控重新配置居家空間的新選擇。

《迪士尼系列漢堡和室椅-米妮》HOLA特力和樂推出鼠年限定米奇聯名商品,以米老鼠的經典紅、黑為基礎色調,呈現大人風格的居家單品。(HOLA提供)

其中HOLA獨家設計米奇系列窗花,由米奇與米妮成對賀新年,一同放鞭炮、團圓圍爐、走春祈福,將傳統習俗融入設計,引發消費者共鳴。7款窗花代表意涵分別為:除舊歲、平安過好年、恭賀新禧、團圓、福、恭賀新春、迎春祈福,搭配米奇米妮的可愛身影,讓米奇粉絲可輕鬆佈置自己與米奇、米妮的家,為大家帶來鼠福臨門好兆頭。

《迪士尼系列米奇春聯窗花-平安過好年》HOLA獨家設計米奇系列窗花,共有7款,搭配米奇米妮的可愛身影,為大家帶來鼠福臨門好兆頭。(HOLA提供)《法國品牌Doudou et Compagnie娃娃》近40cm的紳士鼠,適合1歲以上的寶寶,抱起來較有感覺,可以滿足寶寶尋求心理上的安全感。過年春節買隻寶寶喜歡的DouDou娃娃,陪伴著他長大。(GMP Baby提供)

搞怪有趣黃金鼠 超萌溫暖又療癒

生活工場超人氣的低反彈地墊、抱枕系列,配合金鼠年推出超萌系的黃金鼠造型,可愛的啾咪表情,瞬間融化人心,也為居家增添喜氣的鼠年氣息。如啾咪鼠地墊柔軟舒適低反彈材質,觸感極佳可作為地墊或兒童的遊戲墊,鋪置在地面上,安全防撞更保暖,吸睛又實用;同系列還有低反彈枕及暖手抱枕,短絨毛布面,摸起來格外柔順,可做為靠枕、靠墊、午睡枕,暖手抱枕的中空設計可放入雙手或暖暖包,使雙手不再冷冰冰,溫暖又療癒。

超萌系的黃金鼠造型,可愛的啾咪表情,瞬間融化人心,也為居家增添喜氣的鼠年氣息。(生活工場提供)《南美Rinconada 鼠媽媽與寶寶》南美Rinconada藝術陶刻,純手工雕刻、上色、上釉及原創性獨特風格,鼠年推出鼠媽媽與寶寶,可愛又貴氣的造型能帶來富貴好運好兆頭。(居禮名店提供)

另外也有搞怪有趣的起司鼠系列,大大的耳朵配上圓滾滾的身形,充滿福氣感,隨手不離身的美味起司,更有讓人豐收滿滿、吃飽喝足的幸福氛圍。生活工場的啾咪鼠大玩偶,大型尺寸,抱起來安全感超十足,活潑吉利的形象,為生活增添趣味新意,不論擺放在家中或是辦公室都能一併帶來好心情。啾咪鼠起司帽蓋毯,小巧蓋毯,材質柔軟舒適,質地細膩厚薄適中,作為車上用蓋毯、日常薄被都十分合適,貼心附帽設計更能避免冷風直吹頭部,不使用時也可收納成迷你起司枕,實用便利又可愛。

《CONCONBRE老鼠不倒翁》老鼠被視為幸運的象徵,可謂錢鼠咬錢進家門,富貴好運引進門,鼠年當然要有萌鼠來開運,Q版粉嫩金福鼠擺著就讓人眼睛一亮,愛不釋手。(台隆手創館提供)《Noritake 2020 鼠來寶-紀念盤》多產金鼠是家庭財富與健康的象徵,稻穗下成對金鼠意指成家立業迎豐年,盤緣以釉上彩呈現12生肖剪紙之細膩,釉面裝飾提供了視覺上的美感及深度。(旺代企業提供)

金鼠年造型擺飾 蘊含祝福最佳獻禮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鼠年,法藍瓷推出了3件鼠年生肖瓷品,與原先推出的經典鼠年作品較勁,每件作品都有獨特的故事與設計,不管大的瓷瓶或小的瓷偶,可愛逗趣的「萌」樣都讓人目不轉睛。特別的是,這些作品都蘊含滿滿的文化祝福和趣味吉祥的命名,如「數一數二 財祿鼠椒鹽罐」,數一數二意指出類拔萃,相當適合年節贈禮。

《鼠一鼠二 吉祥如意》如意為傳統吉祥富貴的象徵,2隻金黃小老鼠互訴心中願望,珍惜彼此情誼。藏於家中,帶來整年的吉祥如意。(法藍瓷提供)《富貴高陞 招財鼠瓷瓶》碩鼠象徵招財,群鼠齊心將銅錢推上新枝芽,有一元復始、富貴進財、晉才高陞多重祝福之意。瓶身亦為銅錢造型轉化,小銅錢納入大銅錢,慶賀財源滾滾,碩鼠迎豐年。(法藍瓷提供)

琉璃工房也依例推出「靈慧機敏吉祥年」生肖系列,今年新作是5隻機靈活現的老鼠,期盼藉鼠的智慧、熱情與快樂引領大家在2020年步步先行,步步歡喜。12生肖為首的金鼠,「領航」意識濃烈,所以新作系列之一的「有志更明朝」即仿擬了金鼠雄赳赳氣昂昂的姿態,站上巔峰笑看風雲,領先者的自信不言而喻。一隻隻開心小金鼠,不僅可開啟一整年的快樂,也是年節分享給好友的最佳獻禮之一。

《永不倒》手握金幣,頭頂元寶,滿滿的富貴圖騰,類似不倒翁的設計,左右搖晃,不僅極具觀賞性,還更添趣味。(琉璃工房提供)《有志更明朝》仿擬金鼠雄赳赳氣昂昂的姿態,站上巔峰笑看風雲,領先者的自信不言而喻。(琉璃工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