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寶旁70年巷弄老屋 身價破1.6億

2020/01/10 11:07文/記者葉思含

「帝寶」旁巷內屋齡近70年的透天厝,於去年11月以總價1.6億元交易。(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實價登錄顯示位於第一豪宅「帝寶」旁巷內,屋齡近70年的透天厝,於去年11月以總價1.6億元交易,土地坪數是60.8坪,地坪單價為269.4萬,為今年大安區次高總價的透天成交物件。依據謄本資料,賣方為第一手持有的鄭姓家族,買方背景為經營豪宅華廈的建商,看準的自然是當地土地價值,專家指出,此蛋黃區塊可利用大型素地少,多有建商購置老透天打掉重建,近期買賣的地坪單價都在260萬左右,而小型素地也有150萬的價值。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台北市政府去年公布土地公告現值每坪426萬住宅區地王即為「帝寶」,該區塊的可建素地相當少,寸土寸金連未達50坪的土地近一年都有單坪200萬交易紀錄,平均行情在150萬左右,而可供建案開發,大且完整的土地身價自然更高,但由於當地這類土地近乎絕跡,而近期具拆除重建潛力的透天交易來看,都有260萬身價,A級土地行情將來到300萬以上價碼。

 

陳炳辰分析,該土地面積雖然不大,但位處巷弄,即便不整合周邊其他土地,也具備能蓋小宅,或華廈產品的條件,且該地乃正豪宅區,推出百萬住宅可說合理,加上鄰近還有學區優勢,小宅多有130萬以上身價,吸引富爸媽購屋設籍,是以建商願意高價出手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