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市區地價高漲效應 透天推案呈外圍化與差異化趨勢

2020/05/06 21:0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安南區新開發的總安重劃區,成為透天推案新重鎮,嘉韙建設陸續推出「偉人居」透天系列產品,吸引換屋族注目。

台南市區地價持續高漲,刺激不少透天推案建商,將推案區域朝市郊擴散,並選擇快速路網、鄰近南科、工業區或新重劃區推案,總價控制在2千萬元內;也有業者選擇市中心區舊城區精華地,推出透天店墅產品,以空間附加機能與商圈優勢,爭取多金換屋族與置產客青睞。

 

台南市府地政局4月底公開標售109年度第一次區段徵收區6標精華地,標脫率百分百,其中百慶建設以總價10.6億元、每坪約91萬元,標得運河星鑽約1166.75坪第二種觀光休閒特定區角地;上市建商達麗建設更以總價約16.6億元,每坪逾52萬元,搶下2標南台南站副都心第一期區段徵收區3142坪住五土地,溢價率超過43%。

 

由於台南市區精華地的地價行情持續走揚,帶動透天建商推案區域轉朝市郊與外圍化發展,並選擇具備快速路網、3字頭內的地價區域、鄰近工作機會多的工業區或南科等,包括新開發的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總安重劃區,與永康、善化、麻豆、安定、新市等區域。

 

深耕總安重劃區透天市場的嘉韙建設業務經理莊郁民指出,近來因市區地價大幅上揚,總價1500~2000萬元且地坪面積約30坪的透天別墅,在市中心區已絕版,因此透天推案建商,紛紛轉朝地價仍在3字頭內的低容積住宅土地,規劃大地坪透天住家,尤其是安南區具備快速路網、鄰近北外環道路建設計劃區與工業區的新開發區,能夠迅速連結成熟商圈,因此利於吸引換屋客上門。

台南市舊城區的商圈發展成熟,整合市政中心、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百貨商圈,東森慶建設在文南路旁新推「明日文南」透天店墅案,以日式簡約外觀特色與空間高質感,吸引置產客與店面買家進場。

也有業者考量多金置產客與店面買家需求成熟商圈店墅產品,選擇在舊城區新光三越百貨商圈文南路,規劃總價3、4千萬元的透天店墅,以空間規劃彈性與高質感氛圍,同時運用外觀搶眼特色,凸顯新時代店面風格,爭取店面買家與置產族青睞。

 

福第英華廣告總經理黃慧英表示,市區地價高漲帶動透天推案外圍化已成趨勢,但發展成熟的舊城區,仍是許多置產客與多金換屋族,選擇透天店住產品的偏愛區域,透過空間規劃特色與展現店面新樣貌,吸引時尚行業如醫美診所、特色工作室、咖啡餐館等進駐,應更有機會吸引市區買家與外地多金置產族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