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後疫情房市發展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推會務APP與爭取法令放寬

2020/07/24 19:49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代市長楊明州,在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第11屆第2次會員大會致詞表示,高雄房市在未來5年內,包括205兵工廠遷建、橋頭科學園區計畫等,將進入實質開發。考量疫情影響,目前相市府關局處已研擬再延長建照竣工期,以維持高雄房市穩定發展。

因應疫情趨緩後,高雄房市發展邁入新階段,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日前率先推出會務APP,提供逾600位會員下載,利用手機立刻查看最新法規公告、瀏覽會刊、報名重要活動、推撥相關重要資訊等,並爭取建築法令放寬,讓高雄建築業者獲得合理經營空間,也利於房市穩定發展。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詠盛指出,去年我們將士用命,致力於會員合法權益維護,採取諸多具體行動,也獲得不少突破與成果,在中央方面,我們在省聯合會理事長黃啟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玉全帶領下,面謁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立法院院蘇嘉全及總統蔡英文,並共同提出本業法規政策建言共16案次,有效遏阻減緩砂石.預拌混凝土的持續不合理漲價、「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1.19點有關不含電弧爐碴(石)與分戶樓板衝擊音規定,爭取到同意延至明年元旦才實施。

 

另外,「實價登錄地政三法」、「建築法部分條文」、「不動產開發輔導條例訂定」、「商業區北向日照規定」、「開放私部門營造業引進移工」等,均獲得政府高層正視與適當處理;在地方方面,新市府執政團隊就職後,本會第一時間即分別拜會副市長、秘書長、正副議長及相關業務主管,有效爭取到「處理違章建築執行要點」、「五大道路管線聯合開挖工序整合」、「環狀輕軌增額容積申請案件許可要點」、「高雄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等法令的放寬、修正及延長。

 

另原高雄市轄區內之住宅區其建蔽率一律提高為60%,並取消「限制建築基地為90平方公尺以下」規定,還有「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擴大適用範圍」及「原高雄縣住宅區容積率偏低」等問題,亦積極爭取到納供修正之參考。

 

高雄市代市長楊明州也在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第11屆第2次會員大會致詞表示,高雄房市在未來5年內,包括市府積極推動的205兵工廠遷建,可望於民國113年開始遷建;橋頭科學園區計畫,預計最快年底或明年開放廠商選地,預計民國114年橋科陸續開發。去年市府已同意延長建照竣工期二年,考量疫情影響,目前相關局處已研擬再延長竣工期,以維持高雄房市穩定發展。

 

該公會會員大會也提案,將爭取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領有使用執照建築共地部分土地申請建築原則」,部分拆除重建且合併鄰地之建築地,經檢討有執行上困難之處,研議建請工務局建築管理處修正等6 個重要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