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區梯戶比該多少?鄉林:客製大電梯防疫不怕久候

2020/08/17 20:05文/記者朱語蕎

台中的「鄉林美術舘」一層一戶設計,梯箱內部還多功能崁置電子佈告欄及顯示器,讓住戶隨時接收社區及周邊資訊,梯廰空間規劃藏書閣區,裡外都是豪華特製版。(鄉林建設提供)

8月以來入境確認日增,中央防疫中心再度發布警訊,要求再五類場所及密閉空間,包括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公共區域需戴上口罩,電梯再度成為社區重點防疫空間,民眾不妨觀察社區電梯的設置與安全性。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買房購屋是人生大事,除了挑選地段、格局、方位外,大樓社區管理和營運花費最大,且是住戶出入使用最頻繁的,就是社區電梯了,一座電梯造價通常上百萬元,「梯戶比」是最重要的挑選重點。

 

社區究竟一層樓幾戶配幾座電梯?是1:3或是2:4的配比?鄉林表示,若是電梯太多,公設比會拉高,加上電費及維修費用很不經濟,但是如果戶數多電梯太少,住戶光是在上下樓等電梯就會久候,社區的戶數、樓高、坪面及電梯速度都是設計階段的重要考慮因素。

 

一般住宅大樓依戶數配置電梯多是12~15人座,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他很重視電梯安全與設計,會因建案不同而有所特色,鄉林社區的電梯都採用三菱、永大、崇友、大同等一級品牌之外,並要求樓層管控的安全,且電梯要比照度假大飯店的挑高空間,大多是配置15~17人的客製電梯,成本多出20%,讓住戶不怕尖峰時刻電梯塞車,18樓以上高樓建案則配備快速電梯。

 

以「鄉林山海滙-山匯集」為例,該社區兩棟樓高分別是21、23樓,23樓高搭配每分鐘120米的升降速度的高速電梯,光一座電梯要價不含裝設費就接近台幣250萬元,比起一般同級電梯要高出20%的成本。

 

另外,台中的「鄉林美術舘」一層一戶設計,高梯戶比無人能比,梯箱內部還多功能崁置電子佈告欄及顯示器,all in one讓住戶隨時接收社區及周邊資訊,在梯廰空間不僅燈光柔和溫暖,更規劃藏書閣區,裡裡外外都是豪華特製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