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辦都更2.0上線 自助人助、北市府進場實施

2020/09/15 17:19文/記者張瀞勻

北市都發局宣布「公辦都更2.0專案試辦計劃」上線。右3為都更處處長陳信良、左3為都發局局長黃景茂。(圖/記者張瀞勻攝)

北市府自2015年起推動16件公辦都更案,但全市仍有72.5萬戶30年以上老屋待更新,為了加速辦理,台北市都更處近期起推出「公辦都更2.0專案試辦計劃」,優先受理5至10件,並視辦理情形滾動檢討本計畫執行機制及案量。

台北市都更處處長陳信良指出,過去公辦都更1.0方案,多以公有地公辦都更,但在公私協力之下,必須得投入上百名人員、高額經費,才讓住戶點頭同意,就像是斯文里整宅案,即耗費17億元。

然而,最新推出的「公辦都更2.0專案試辦計劃」,將針對都更劃定更新地區內,基地面積達605坪,且環境窳陋、更新推動困難或更新財務不佳,並未有開發商投入整合之案件優先適用,且轉由民眾為主導,只要私有土地及私有合法建物所有權人達90%以上或戶數達90%以上簽署意願書,都更處即可協助規劃先期作業。

後續再依北市公辦都市更新實施辦法規定,由都更中心擔任實施者辦理公辦都更,同時也採公開透明權利變換實施公辦都更案,並依法爭取適當容積獎勵。

北市都發局局長黃景茂表示,都市更新的推動的關鍵在於整合,更新案件能走到核定實施,除了實施者提供資金與技術投入整合,社區每一位居民都有更新的意願與共識,才能使都市更新案件順利推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