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港灣海岸線環境改善 優美景觀帶動海景宅加溫

2020/09/25 21:40文/記者林耀文

位於南區的黃金海岸船屋,於去年起委由「競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已於今年5月啟動試營運為南區鯤喜灣帶來新氣息,可透過落地窗欣賞宛如沖繩海邊的無敵海景,成為熱門觀光景點。(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為發揮台南港灣海岸線天然資源優勢,台南市府積極推動海岸整體環境改善計劃,從南區黃金海岸、安平港灣到漁光島,結合公益與節慶活動,除了增加觀光休閒人潮,優美海景特色,也帶動海景大樓產品市場加溫。

 

台南市府指出,位於南區的黃金海岸船屋,於去年起委由「競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並為回應地方及市民朋友的期待,突破肺炎疫情衝擊等影響,已於今年5月啟動試營運為南區鯤喜灣帶來新氣息,可透過落地窗欣賞宛如沖繩海邊的無敵海景,成為熱門觀光景點,吸引許多網紅及網美特別前來拍照打卡,廣受市民朋友好評,網路討論度十分熱烈。

 

台南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南區黃金海岸整體環境改善進度,近年市府已挹注上億經費進行黃金海岸整體景觀改善作業,預計於110年度全部完工開放,可望再創新地標帶動台南觀光人潮。

 

市府打算將黃金海岸沿線,打造成為一個具有親子遊憩功能以及發揚海洋文化的濱海廊帶,也期望藉由黃金海岸的發展帶動南區地方產業以及臺南整體觀光產業持續蓬勃發展。

安平港灣旁的海景大樓與景觀宅,去化反應穩定加溫。

市府觀光旅遊局為進一步活絡黃金海岸觀光市場,規劃舉辦一系列公益活動,已透過公開招標委由競業公司經營團隊辦理。近期首場活動將於9月27日(週日)中午12時,於黃金海岸周邊沙灘,舉辦「黃金海岸減塑淨灘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以減塑淨灘暨及環境教育宣導活動為出發點,主要目的清潔海洋及沙灘環境與推廣環保概念,並藉由舉辦環境教育講座之方式,推廣海洋環保意識與區域整潔之理念。

 

觀光旅遊局表示,本週日即將於本市將軍漁港加碼一場「2020將軍火音樂節」!不只有近10組歌手輪番演出,還會施放長達15分鐘煙火秀,為2020年夏天劃下最美句點。此外,2020國慶焰火將在臺南安平漁光島施放,市府特別規劃多場域觀賞,包括主舞台的安平戀愛廣場、副舞台的觀夕平台、1661臺灣船園區、四鯤鯓(龍崗天橋停車場),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臺南與國同慶,欣賞絢爛美麗煙火。

 

觀光旅遊局也說,到船屋遊玩也推薦到周邊景點,往北可連結安平古城觀光、往東可串聯台86南關線觀光路線,前往奇美博物館或十鼓文化村,享受一場融合藝文饗宴及古都漫遊之旅。

 

市調顯示,包括鄰近黃金海岸的南區86特區,部分朝西高樓層產品,可俯瞰黃金海岸優美海景,房價穩定上揚;安平港灣旁的國平重劃區一帶,包括興富發集團、聯上集團、富立建設、泰嘉開發,都推出景觀大樓案,看屋與去化持續加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