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城工業區改頭換面 首案今上梁、明年完工

2020/11/24 16:57文/記者張瀞勻

「華南銀行資訊大樓」暨「頂埔科技大樓」為土城工業區都更首發案。(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土城工業區發展歷史已40多年,區內廠房老舊,使建物結構耐震及防火安全不足,且環境品質不佳,且產業用地開發強度不高,使用機能已不敷近年來快速變革的產業需求,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而華南金控成為土城推動都更的首發案,24日實施者華南金偕同新北市府舉辦「華南銀行資訊大樓」暨「頂埔科技大樓」上樑典禮,預計明年完工啟用。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土城工業區內透過招商一條龍專案服務,通過都市更新核定的開發計劃已有華南金資產管理、中華工程、國泰人壽、安澤建設及勝仁針織等5案。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華南銀行資訊大樓」暨「頂埔科技大樓」坐落於土城區大同街及民權街交叉口西北側街廓範圍內,原申請更新的基地面積約1,500坪,實施方式為自行興建,經華南金整合後,加入鄰地804地號的土地一同以委託興建方式參與更新,擴大基地面積為2,200坪併同開發利用,由華南商業銀行及華南金資產管理公司投入22億,將興建2棟大樓、分別為12層華南銀行資訊大樓、15層新式工業廠房大樓及提供273個停車位。

該案設計考量整體都市景觀,開放性空間及環境友善等需求,留設845坪的開放空間,提供園區休憩及活動等多功能廣場,並可供緊急避難使用,同時採銀級綠建築設計,並規劃移植原基地老樹及其他原生樹種等,形成環保概念的生態棲地,以改善市容、解決停車缷貨交通問題及救災作業疏散空間等。

全案預計於2021年完工,完工後將成為當地指標性建物,未來預計創造500個就業機會,不僅對於帶動土城工業區的更新及活化產業的競爭力,使工業區辦理都更有正向示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