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剩台南未揭曉 五都公告土地現值全都漲

2020/12/23 11:43文/記者張瀞勻

2021年新北地王由新板特區的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大樓所在地12度蟬聯。(圖/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近日各地方政府陸續公布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22日新北市宣布,公告土地現值總額將比2020年上漲約1.83%。」,全市地王全市地王仍由於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總部大樓所在地12度蟬聯,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約240萬元。而目前公布的直轄市當中,以桃園市上漲幅度最大達2.53%、高雄市0.76%,調幅最小。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期間,整體不動產市場雖受到年初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惟因長期利率偏低、剛性需求存在等因素,整體市場迅速回穩。

在交易量方面,在人口移入及換屋需求帶動買盤推升,使得買賣移轉棟數達60,330棟,較去年同期增加4.34%;價格方面則微幅上漲,呈現「量價持穩」走勢。

另經統計全市29個行政區公告土地現值作業,共計劃分9,220個地價區段,其中上漲及持平的區段比例高達95%,下跌的比例僅為5%。

分析原因主要仍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三鶯線、新北樹林線、環狀線北環段、安坑輕軌、淡海輕軌藍海線等重大交通建設影響,此外隨著本市多處整體開發區陸續完成或確認開發期程,逐步吸引人口或商業活動進駐,穩定周邊區域不動產市場行情,而受產業需求增加因素,也帶動工業區成交價格。

地政局進一步分析全市行政區調整情形,原屬交易較為熱絡的10個縣轄市行政區,加上近年不動產市場漸趨成熟的泰山區、林口區、三峽區、鶯歌區及淡水區等15個行政區,其總額漲幅大致介於1%至4%不等。

全市地王由蟬聯12年的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總部大樓拿下,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約240萬元,較今年約上漲2.11%。

至於最低價土地為烏來區桶后附近與福山植物園的保安保護區,公告土地現值每坪地價約496元。

至於其他直轄市2021年調整走勢,台北市上漲2.17%,已經連續三年上漲,桃園市為五都漲幅最高2.53%,地王仍由站前商圈肯德基稱霸,台中市調漲1.48%,29個行政區皆上揚,高雄市漲幅僅0.7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