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中正路新案亮相 宣導建築結構安全

2016/06/25 18:50文/記者馮牧群

「中正虹庭」頂樓公設無邊際景觀池可遠眺藝文特區、新站特區與虎頭山,景色宜人。

位於桃園市中心的大廟生活圈緊繞中正路一帶,從1897年桃園火車站正式啟用後,繁榮至今兩甲子,「中正虹庭」以琉璃光體成就桃園唯一地標,因土地取得不易,且周邊皆是60年以上老屋,因此建構過程特別小心不擾鄰。虹庭建設25日更舉行座談會宣導建築結構安全。

結構權威戴雲發提到,經過921之後,建築法規更加嚴謹,民眾可不必擔心。

 

捷運綠線明年即將動工,永和市場站就在建案對街,結構安全性更是主要訴求,採用鋼軌樁與ccp植樁的工法總計達1043支深植岩盤18米,形成一座穩固的永久壁體,並嚴守零鄰損,不干擾到左右的老屋,頂樓無邊際景觀池更可遠眺藝文特區、新站特區與虎頭山,是與家人及鄰居交流最好的地方。

 

虹庭建設25日舉辦的「極致安全工學座談會」邀請國內結構權威戴雲發、虹庭建設技術長鍾建華、財經專家陳高超,賞析世界級地質工法,並教導民眾如何判斷房子的好壞。戴雲發提到,經過921之後,建築法規更加嚴謹,民眾對此可不必擔心。

 

台灣大小地震不斷,要檢視自家建築是否安全,戴雲發建議民眾在地震過後,可依3步驟檢視。第一,檢視大樓四周有無45度裂縫。第二,檢視1~2樓樑柱有無裂縫。第三,檢視樓梯間的樓梯牆,這個地方最脆弱,地震來時最容易受損。虹庭建設技術長鍾建華也補充,買屋時可檢視建案地下室是否潮濕,若濕氣很重,建案的防水一定沒做好,居住安全性堪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