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 增都更危老、離岸風電、結構系統與職安獎項

2021/05/25 19:27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度「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將新增加都更危老、離岸風電工程、結構系統與職業安全等獎項,以帶動建築業界提升工程品質,且在安全施工環境下,營造更舒適的居住環境。

今年度「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將於5月26日起跑,接受各單位報名參加評選,將聘請各產官學界專家擔任評審委員,秉持客觀、公正、嚴謹之評選標準。今年因應政府政策、結構系統及工程環境,將新增加都更危老、離岸風電工程、結構系統與職業安全等獎項,以帶動建築業界提升工程品質,且在安全施工環境下,為民眾提供更為舒適的居住環境。

 

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今年已進入第七屆,除各類之工程品質金質獎外,更因應政府政策、結構系統及工程環境等做出下列之調整:包括配合政府推動之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政策,將「都更、危老」計入私有建築工程類加權,以鼓勵私有建築物之業者,繼續推動政府部門之政策。

 

配合政府推動之新能源政策,新增離岸風電工程,並將其納入綠能工程類金質獎。 也新增設「結構系統金優獎」,良好的結構系統,奠定了建築物先天的好體質,搭配良好的施工品質,更能發揮建築物應有的耐震能力。

 

考量今年太魯閣翻覆事故造成無數生命損失,也延伸出職安議題,故本次也將增設「職業安全衛生金優獎」。期盼業界於提升工程品質時,在安全施工環境下,為民眾提供更為舒適的居住環境。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主要目的係透過評審制度,激勵業界間見賢思齊,希望藉由良性競爭來提升公私有工程之施工品質,進而促使城市工程品質更臻完善。

 

2021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由「高雄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擔任承辦執行單位,本單位將秉持歷屆優良傳統,傳承工程技術及追求工程品質再提升。 本屆評選之工程類別包括建築工程類、土木工程類、水利工程類、景觀工程類、室內裝修類、綠能工程類及其他工程類等組別,再按工程規模或契約金額區分級別,參選範圍也往外延伸,期望今年能邀請更多縣市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