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營收續攀高峰 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5元

2021/07/05 13:03文/記者朱語蕎

國產實業董事長徐蘭英。

國產實業(2504)今舉辦股東大會,通過2020年財報暨盈餘分派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受惠房地產景氣暢旺,國產去年業績表現亮眼,2020年合併營收188.78億元,稅後淨利24.73億元,每股盈餘1.9元。

國產建材實業預拌混凝土2020年度總銷貨數量約635萬立方米,今年預期世界各主要經濟體景氣落底反彈,國內房市可望延續復甦趨勢,預拌混凝土銷售策略在數量上持平,但國產以科技力建構的協同作業與大量澆築等營運優勢,拉抬「擇優出貨」的營利效益,讓國產建材集團的獲利能力續攀高峰。

董事長徐蘭英表示,國產目前擁有業界最多的全台28個混凝土廠,能在最有效率的時間內進行大量澆置大型的科技廠房與指標建案;此外,國產建材實業成立研發中心已有20年,每年投入可觀的經費進行研發工程,這些研發成果逐漸累積成為近年的產品優勢,為國產建材實業創造龐大的市場商機。

而國產投入的高端巨積混凝土、清水混凝土、高強度混凝土、高流動混凝土、鏡面混凝土等研究開發,也紛紛應用到提升台灣建築之美的指標建案,像是台南總圖書館、淡水輕軌藍海線、台南友愛街旅館、台南美術館一館與二館新建工程、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台中麗寶樂園賽車旅館與賽車場、高雄世運主場館等。

展望未來,國產將持續扮演著技術與市場「雙領先」的角色,計劃在2021年的研發進程與新產品開發有:高端混凝土精緻化產品;導入循環經濟鏈角色與應用概念;持續推動礦物及化學摻料之後續研究、整合集團資源;建立認證原料檢驗試驗室;以及積極研開工業副產品、相關替代產品再利用及碳封存技術等應用於預拌混凝土中,以期充分發揮混凝土材料的正面作用,並減少對環境的負面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