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藤雄:求柯P饒遠雄 大巨蛋一定要復工

2016/07/13 15:29文/記者葉思含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日親自說明大巨蛋工程,表示沒有安全問題。(圖/黃柏榮攝)

上週尼伯特颱風襲台,因大巨蛋遭勒令停工恐有安全疑慮,遠雄向市府提出對附近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卻獲得「遠雄其心可議」回覆,今日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於遠雄總部召開記者會,親自對所有媒體進行簡報,在會中趙藤雄用生命保證大巨蛋安全工程沒有問題,盼市府全面讓大巨蛋復工,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趙藤雄呼籲柯P饒了遠雄,讓大巨蛋早日復工。(圖/黃柏榮攝)

 

趙藤雄會中表示,大巨蛋是龐大專業工程,去年市府驟然勒令停工,不允許大型機器出入,當遠雄要求蘇迪勒颱風來臨前進行防颱作業,但市府要求先談契約與權利金,最後造成23片6X2公尺浪板吹落,有鑑於此,今年尼伯特颱風前遠雄要求在風力強大時候能進行交通管制,但台北市態度將責任歸屬於遠雄,所幸此次有幸躲過風災,趙藤雄痛批「柯市府草菅人命,置民眾安全於不顧,所幸此次風災未造成傷害,但下次呢?」

大巨蛋停工一年多,颱風季即將來臨,恐造成周邊交通安全疑慮。(圖/黃柏榮攝)

 

趙藤雄又說,市政府從柯市長上任以來罵了他一百多次,沒有一句是事實,皆吞忍下來,今日舉辦記者會是因為人命關天,希望一次說明清楚。趙藤雄強調遠雄大巨蛋安全工程絕對沒有問題,並以性命擔保,他表示,大巨蛋與停車場共構安全無虞,與大巨蛋球場之樓板設計35公分厚防爆型鋼筋混凝土構造,可達3小時防火時效,較法規1小時更為嚴謹,也沒有樓梯均不均勻問題,樓梯總寬度是全球各巨蛋中最寬,14.2萬人同時逃生沒有問題。

 

趙藤雄諷刺的說,「我是鄉下一介草民,講什麼都不對,只有柯市府說的通通是對的,真是太偉大了。」現在大巨蛋已不可拆,是全世界唯一不對稱以大型提升工法建構,目前根本沒有技術能夠拆除,若拆除恐危及主建築與捷運、鄰房,大巨蛋現在已完成8成,剩下2成約7個多月工期就能完成,現在鏽蝕問題嚴重,為安全刻不容緩,若真的不給遠雄蓋,就趕快去找別人接手。

 

趙藤雄最後呼籲,「希望柯市府心平氣和坐下來談,是否真的有安全問題,若沒有就趕快復工,不要造成這種局面,沒有人能得到好處,懇請柯P能饒遠雄一命,若繼續鬧下去會非常難看,對國家嚴重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