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南部萬坪公園景觀宅 健康休閒賞景正夯

2021/09/18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北高雄農十六特區坐擁1.5萬坪凹仔底森林公園,帶動該區景觀豪宅大樓加溫。

隨著南部購屋消費者的居住健康意識抬頭,位於鬧區且坐擁萬坪公園綠地環境的養生景觀宅接受度高,熱鬧繁榮的商圈整合寬闊綠地發展,與便利交通等優勢條件,刺激萬坪公園景觀宅市場蓬勃成長,更吸引購屋買氣集中,成為市場相當夯的產品。   

  萬坪公園環境佳  優美景觀價值高  

中都生態濕地公園串聯美術公園,造就該區大公園景觀宅市場蓬勃成長。

由於高雄市區近年來在高市府積極推動都市景觀的改善成果顯著,尤其是美術館園區、農十六特區、中都生態園區、高雄大學城特區、文山特區等,區域內的建築物規劃,依據分區甚至路段條件不同,包括天際線、建物造型、色系搭配、建築退縮、街道植栽、街道家具、開放空間設計等,都需通過由學者專家與官員組成的都市設計委員會嚴格審查,經過多年來推案建商積極配合,型塑出現代化都會區的意象與綠意優質環境,也成為養生景觀宅的推案優選區。  

北高雄具備養生環境的美術館園區與農十六特區,由於納入都設審議區超過十年以上,型塑出的綠意優美環境,有利吸引購屋者持續進駐,同時因美術館園區緊鄰愛河中游河段,河岸二旁已規劃成為河岸綠帶,中都生態溼地公園綠地空間充足且綠帶環境優美,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憩與賞景機能,配合都設區要求街道景觀與植栽綠美化,讓居住環境品質向上升等。

能夠直接欣賞農十六凹仔底森林公園與美術公園第一排基地供給稀有,直接面對公園綠景第一排的景觀豪宅新大樓,高樓層產品的售價行情維持高檔。 包括北高雄農十六特區凹子底森林公園周圍與附近,目前已完工的超高層SRC鋼骨豪宅大樓,京城集團36層「京城King Park」、雄崗建設33層「雄崗信義美術館」SRC中鋼構景觀豪宅大樓、興富發建設38層「華人匯」SRC鋼骨豪宅大樓等。

南高雄中央公園坐擁綠地、商圈與捷運優勢,景觀宅市場當紅。

南高雄重點發展的中央公園生活圈,目前捷運紅線在中央公園設置R9站區,進一步提昇該生活圈的交通便利效果,加上中央公園廣闊的綠地面積達3.6萬坪,成為高市休閒觀光景點之一,也提高生活圈的休閒賞景機能,能夠飽覽中央公園綠景的景觀豪宅大樓,刺激多金豪客紛紛搶先卡位。

台南領導品牌建商富立建設,去年11月以每坪250萬元從寶家建設手中,購得的高市民生二路、中華三路口,面積約595.93坪商五土地,富立準備將該筆直接面對中央公園與綠園道的精華地,日前已獲得都市設計審議過關,將規劃樓高33層、地下6層的鋼骨景觀宅大樓,主力採68、71、72坪至110坪的四種房型,安排全部面對可俯瞰中央公園上萬坪綠景,高樓層售價可望站上5字頭。

  大公園綠地休閒氛圍 養生健康房市起飛

 

疫情趨緩後,多金換屋客對居住健康與休閒賞景的條件,已成為購屋置產考量重點,尤其是緊鄰澄清湖的文山特區生活圈,整合鳳山區青年商圈、文衡商圈與三民區陽明商圈、鳥松區本館商圈等,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刺激地價與房價水準維持高檔,該區又連結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與澄清湖風景區,文山特區的生活機能已相當便利。

而位於鳳青重劃區的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坐擁廣達19萬餘坪的綠地空間,綠地優美景觀更勝熱門的美術館園區,且串連澄清湖百萬坪綠意水景,結合鄰近熱鬧繁榮的文山特區,鳳山園藝試驗所周圍可望成為大公園景觀宅推案新熱區。

  2.1萬坪平實公園 景觀大樓推案新熱區

2.1萬坪的平實公園擁優美景色與休閒環境,成為推案銷售加分利器。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也針對鄰近2.1萬坪平實公園的東區平實段2、3、5、6地號基地,約8683坪都更招商案,於1月18日由高雄知名豪宅推案建商國城建設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預計投入約86億元,開發規模營建坪達6.6萬坪,住宅約1200戶、總銷約180億元,其中面對公園將規劃2棟樓高24層的景觀豪宅大樓,另有11棟樓高15樓大樓與35戶透天店面產品,公宅1棟11樓、戶數約180戶。

平實營區第一期預計串聯商業帶及綠帶,規劃透天店住及15至24層大樓,近1200個住宅單元,並將申請綠建築銀級獎勵,建構優質社區景觀住宅。平實營區第一期都市更新案為台南市第一件營改土地更新案,南市府與國產署、軍備局合作實施都市更新活化營改土地,而投資者營造優質生活環境加速地區發展。

台南大東區虎山特區的寬闊優美綠景,成為萬坪公園景觀宅推案新熱區。

大東區海拔高度22米的仁德虎山特區,緊鄰42萬坪生態綠地,該區居住環境單純寧靜,且公園綠地規劃多,大型公園綠地包括巴克禮紀念公園,與市立文化中心、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園區等,這些大型公園內,多規劃有賞景步道與遊憩設施,成為居民休憩重點場所。最新實價登錄出現,位於虎山特區由奇美.盛富建設去年底興建完工的「森景澤」景觀豪宅大樓案,14樓頂樓101坪含2車位,6月以總價3710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售價每坪高達42.6萬元,成為台南最貴景觀豪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